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文章详情

法学院关于集中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gxq   更新时间:2016-12-27 16:35   阅读:

法学院各班级:

近期,季节更替、气温骤降,学生宿舍进入安全事故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住宿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按照《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教育部、公安部第28号令)、《武汉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武大学字[2005]34号)、《武汉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武大后字[2012]2号)、《武汉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暂行规定》(武大保字[2013]6号)等文件精神,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现就法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自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自查重点

1.宿舍区内的消防设施完整情况;

2.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热杯、电熨斗、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和“三无”电器产品情况;

3.宿舍区内私接乱拉、乱接电线、网线以及人离开宿舍未拔掉插排插头或关闭电源的情况;

4.宿舍区内明火使用情况;

5.宿舍内防盗安全情况;

6.宿舍的整体卫生状况。

二、自查安排

1.认真自查。各班级组成宿舍安全自查小组,认真组织贯彻落实,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2.及时整改。各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学院近期将会同研究生会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学校将于元旦后对宿舍安全进行抽查。

3.结果上报。各班请于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前进行自查,自查当天将“法学院研究生2016年12月宿舍安全隐患专项自查表”(见附件)电子版报法学院研工办,没有安全隐患也需要报自查表,邮箱:594619380@qq.com。

法学院研究生2016年12月宿舍安全隐患专项自查表.xlsx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