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文章详情

法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gxq   更新时间:2017-07-07 09:15   阅读:

法学院各研究生班级及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放暑假的通知》,在校研究生于7月9日(星期日)开始放假,9月3日(星期日)返校注册,9月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017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7日(星期四)报到注册。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暑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鉴于今年全国多地区防汛抗灾严峻形势,放暑假前各班应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禁止以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同时,加强暑假期间在外开展实习、实践等活动的同学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防止意外事件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二、开展安全排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

各班要对本班宿舍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禁违章用电,严禁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督促同学在离校前整理好宿舍物品,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同时,配合学校及学院做好本班同学的宿舍调整和搬迁工作。

三、全面掌握同学暑假留校情况,做好安全管理

‍‍ 各班应掌握本班同学假期留校情况,各班班长请于7月10前将暑假留校同学名单(附件1)以邮件形式报送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594619380@qq.com)。留校同学应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尤其是宿舍安全管理制度,注意防火防盗,不得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女生夜间不要单独外出,留校同学要按学校规定集中住宿,杜绝安全隐患。

四、加强安全意识,提防就业诈骗和传销

各班要提醒暑期离校同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误入传销组织,毕业班同学要防范就业诈骗。

五、关注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困难研究生

各班应密切关注家庭困难同学的心理状况,高度重视学业、就业压力大及因病住院治疗的同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

六、提高食品安全、疾病预防应对知识

各班要提醒同学加强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应对知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增强自身抵抗力。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校外就餐或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

七、及时上报突发信息

放假期间,如发生突发事件,各班须及时上报辅导员并积极协助处理。

八、准时安全返校

全体同学应严格遵守学校暑假休假的时间规定,离校同学应按时返校报到注册。暑期结束,各班要及时检查本班同学返校情况,切实掌握动态。各班班长要于9月5日前将未返校同学名单(附件2)以邮件形式报送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594619380@qq.com),同时要做好未返校同学的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无未返校同学的班级由班长在院研究生工作交流QQ群中说明。

各班级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规定,加强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7月6日

附件1:2017年法学院研究生暑假留校登记表.xls

附件2:法学院2017年暑假返校报到情况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