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文章详情

法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gxq   更新时间:2018-04-27 08:54   阅读:

法学院各研究生班级:

根据学校通知,2018年“五一”劳动节休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为使同学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就法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班应严格执行校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二、开展安全排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

各班对本班宿舍进行全面、细致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禁违章用电,严禁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外出时,关好门窗、水阀,切断电源,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寝室严禁留宿外人,在校同学不得在外留宿。

三、严格请假手续,全面掌握同学离校情况

‍‍ 各班级掌握本班同学假期离校情况,严格请假手续,禁止组织集体外出旅游。离汉外出者,须在班长处登记。

四、加强就业安全意识,提防就业诈骗和传销

外出求职同学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误入传销组织,防范就业诈骗。

五、提高食品安全、疾病预防应对知识

各班提醒同学加强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应对知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增强自身抵抗力。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校外就餐或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

六、及时上报突发信息

放假期间,如发生突发事件,各班须及时上报辅导员并积极协助处理。

七、准时安全返校

各班须于5月1日晚检查本班同学返校情况,切实掌握动态,由班长将未返校同学名单(附件1)(不含校外实习人员)于5月2日上午9:30前以邮件形式报送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594619380@qq.com),同时要做好未返校同学的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无未返校同学的班级由班长在院研究生工作交流QQ群中说明。

法学院研究生校外住宿情况统计表(附件2)(不含校外实习人员)请于5月13日前以邮件形式报送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594619380@qq.com)。

各班级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规定,加强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附件1:法学院“五一”离校未返回同学名单.xlsx

附件2:法学院研究生租住情况统计表.xlsx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