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体系 > 文章详情

关于选拔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研究生培训班第一期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21-06-02 18:13   阅读:

法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等文件要求,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志向投身基层的青年政治骨干,校团委决定开设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第一期研究生培训班。

根据校团委通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 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

2. 综合成绩优异,有参与青马工程的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

3.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4. 以基层就业为鲜明导向,有担任党团组织干部经历者、毕业后志向到基层工作的优先选拔;

5. 武汉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含博士、硕士),确保能够参加1年期的集中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结业等阶段学习。

二、选拔人数

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研究生培训班选拔不超过 50 名学员。法学院向校团委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政策及行政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题,采取课堂讲授、实践教学、分组讨论、课后自学等方式进行。


请有意向报名参加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研究生培训班的同学自行填写学员推荐表(见附件1)、学员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将前述文件以及个人简历分别以【报名人姓名+学员推荐表/汇总表/个人简历】命名。团支书收取前述材料、整理完成汇总表后,以团支部为单位于20216717:00前将学员登记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以及个人简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团委综合实践部公邮whufxytw@163.com,同时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于20216712:15-12:45交至法学院九三花园团委综合实践部工作人员处。


若有其他问题或异议,请联系团委综合实践部工作人员张丽燕,联系电话为177-7348-7307

研究生青马班报名咨询QQ群:567228625

特此通知


附件:

1.武汉大学青马工程研究生培训班学员推荐表;

2.武汉大学青马工程研究生培训班学员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武汉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