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体系 > 文章详情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法学院班服班徽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6-11-02 13:48   阅读:

一、活动主题

“凝班级力量,展法青风采”——班服班徽创意设计大赛

二、活动背景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到,要敢于做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的动力。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青年人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班服班徽是班级文化建设和凝聚力的重要表现形式,更是我们法研青年团结意识、集体意识的重要象征。开展“班服班徽创意设计大赛”,有利于在彰显我们法研青年个性才华的同时,提升各法研班级的凝聚力、增强法研青年的集体意识;有利于在促进素质拓展的同时,锻炼广大法研青年的创新意识和思维;有利于在展示法研班级风采的同时,展现法学学科特色、弘扬法治精神文化。

三、活动目的和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发掘法研学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由此增强班级凝聚力和班级同学对于集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形成爱班爱校的良好氛围,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另一方面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品位,展示班级的个性风采,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四、活动时间

初赛:2016年11月10日上午8:0011月12日中午12:00

决赛:2016年11月14日(周五)18:30-20:30

五、活动地点

武汉大学法学院123教室(决赛)

六、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

七、活动形式

此次大赛面向武汉大学法学院16级全体研究生

本次活动参与形式:个人或团队(设计团队仅限于3到4人)参与设计,但最终须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申报,若班级内部存在多个创意则需班级先内部推选出一个参赛。

所有报名者需在11月8日12:00前,将手绘作品以照片形式发送至法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邮箱:whufxywy@163.com,工作人员将统一对参赛作品进行汇总和整理。

11月10上午8:00至日11月12日中午12:00进行微信线上投票活动,根据线上投票结果选出前八名参加决赛;

11月14日18:30—20:30进行决赛,参赛者统一前往法学院123教室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解说。

八、报名方式(报名时间:2016年10月31日——11月4日

1、短信报名。各行政班级须将参赛者的“组别(团队/个人)+姓名+院系+班级+手机号+微信号+QQ号+邮箱”11月4日晚20点之前编辑成短信发送至:牛璐同学:13297989662。

2、参赛者可直接在班长处填写报名信息,由班长收集好后再邮件发送至:whufxywy@163.com。登记“组别(团队/个人)+姓名+院系+班级+手机号+微信号+QQ号+邮箱”即可。

九、赛程安排

1.11月5号发给参赛者白色T恤和手绘颜料。

2.11月5号-7号参赛者需设计并完成手绘作品、11月8号12:00前发送作品照片至文艺部邮箱:whufxywy@163.com

2.11月9号,法研会宣传部将制作微信投票链接;11月10号上午8:00至11月12号中午12:00,进行线上投票;11月13日,法研会文艺部将统计投票结果并通知进入决赛的参赛者。

3.11月14日12:00前再次通知初赛前八名于18:00至18:30,到法学院123室参赛者签到;18:30决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活动基本流程、大赛规则、评委会成员及学生评委。决赛顺序将按照初赛投票排名进行,讲解人员仅限1-2人,且需提前自行制作讲演PPT,PPT内容须包括班级简介、班服班徽创意讲解,讲演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

十、联系方式

骆同学:15367812912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