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体系 > 文章详情

关于评选2016-2017年度王汉斌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10-10 15:35   阅读:

法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2013年4月28日,清华大学隆重成立“王汉斌法学基金”,其中部分捐赠针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全日制就读法律专业的法学本科生和法学/法律硕士研究生设立王汉斌奖学金和王汉斌助学金。2014年,王汉斌奖学金/助学金评选范围进一步增加了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3所高校。2016年王汉斌奖学金和王汉斌助学金针对上述10所高校全日制就读法律专业的法学本科生和法学/法律硕士研究生进行评选和发放,每年每校共评选10名学生,其中王汉斌助学金获得者5名,王汉斌奖学金获得者5名,每人的奖金额度为6000元(税前),总金额为60万元整。

王汉斌奖助学金由王汉斌法学基金面向法学院学生设立,旨在鼓励学生成才,增强学生刻苦自励、踏实治学的进取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意识。根据相关评选办法现通知如下:

一、评定原则

择优评定、激励先进、鼓励发展

二、资格条件

1. 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有社会责任感;

2. 专业能力突出;

3. 家庭条件贫困者可以申请助学金;

三、评选范围

全日制普通类硕士研究生

四、名额及金额

共评选4名学生,其中王汉斌助学金获得者2名,王汉斌奖学金获得者2名,每人的奖金额度为6000元(税前)。

四、评定程序

(1)请符合条件并有意申报的同学按照要求填写附件中申请表,并提供个人简历和成绩单,以及科研成果、荣誉证书、资格证书等内容在内的辅助申报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于1013日上午9:00-11:00之间交至230办公室张老师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zhangqiong@whu.edu.cn(邮件名称备注**申请奖/助学金);

(2)申请助学金的学生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同时提供家庭困难证明

(3)科研成果要求为武大法学院期间成果,原则上参考时间为上年2016年7月2日至2017年7月2日;

(4)学院评审小组将对申请者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评学生名单报王汉斌法学基金秘书处;

(5)王汉斌法学基金秘书处将名单提交王汉斌法学基金会理事会审核,审核通过后由秘书处制作奖助学金证书。

(6)咨询电话:68753619张老师。

王汉斌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王汉斌奖助学金评定办法.docx

特此通知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