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体系 > 文章详情

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度武汉大学法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和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6-12 19:36   阅读:

为了表彰先进,促进法学院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法学院研究生会以及研究生各班级规范化、品牌化发展,更好地发挥研究生会、班委会在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和校园文化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参与研究生工作的积极性,按照《武汉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武汉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管理暂行规定》、《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规章制度》及相关文件精神,院团委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法学院研究生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评优共设立“法学院研究生优秀干部”、“法学院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评选表彰项目(具体名额分配及评选办法、评选标准附后)。希望各班级、各部门、各社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推选工作。

一、申报条件

(一)“法学院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的申报条件

1.遵循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思想政治素质好;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学习纪律严明,学习成绩优良,一年来必修课及指定选修课无不及格现象;

3.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级校规,遵守社会公德;

4.在集体活动中积极主动,表现突出。

(二)“法学院研究生优秀干部”的申报条件,除了要具备“法学院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的申报条件之外,还须满足下列条件:

1.担任班委会委员或相当于班委会委员以上职务,在法学院研究生班集体中、法学院研究生会担任主要干部(班委、研会部长、执行部长及社团负责人)半年(含)以上;

3.工作能力强,坚持工作原则,讲究工作方法,能结合实际情况有特色、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4.全局观念强,能主动协助、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5.组织观念强,能密切联系群众,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威信较高;

(三)“法学院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法学院研究生优秀干部”不得重复申报,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二、名额分配

(一)各班级参评名额细则

1、博士各专业

(1)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各专业推荐原则上不超过1人;

(2)研究生优秀干部各专业推荐原则上不超过1人;

2、硕士各班级

(1)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各班级推荐原则上不超过2人;

(2)研究生优秀干部各班级推荐原则上不超过1人;

(二)研究生会的参评名额细则(研究生会各部门及社团的具体办法参考研究生会的工作考核制度及期终考核结果)

1、研究生会各部门

(1)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推荐原则上不超过2人

(2)研究生优秀干部推荐原则上不超过1人;

2、各社团(辩论队、礼仪队、舞蹈队、篮球队、足球队

(1)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完成基本工作任务的,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推荐原则上不超过1人;

(2)获得校级比赛前三名的社团,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推荐原则上不超过2人。

三、评选程序

1.6月12日至6月14日上午11点,各单位按照规定的名额分配,在单位内部民主推选各项荣誉的候选人。民主推选的优秀干部和活动积极分子推选人分别按要求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优秀干部申报表》及《武汉大学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申报表》。

由各单位负责人统一收齐,填写单位意见,班级由班长或党支书签名,研会各部门或社团由分管副主席签名。并于工作时间内以班为单位或以部门为单位到相应教学办公室老师处审核学习成绩意见并盖章。

2.6月14日(周三)上午9:00—11:00,各班级班长或党支书、各部门部长、各社团负责人统一交本单位推荐人选材料纸质版(含申报表及汇总表)交至232办公室,不接受推选人单独交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zhangqiong@whu.edu.cn(邮件主题备注**班级(部门)团内推优表)。

逾期未报的电子版或纸质版的单位及个人,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不再催报。

3.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结合工作表现,择优向学校推荐。评审委员会对各类候选人资格初步审查后,初评名单报团委核查。核查通过的优秀个人将在研究生工作网上进行公示。

四、其他要求

(一)各班级、研究生会各部门、各社团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认真组织,民主推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

(二)各班级、研究生会各部门、各社团要切实保证评优工作的质量,严格掌握评比条件,宁缺勿滥;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提高评优工作的透明度。

(三)已被评为本年度“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学生不再参加此次评选(含通过校级学生组织申报并获评的学生)。

(四)关于评选优干和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申请表中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意见一栏,由研究生办公室表格收齐后统一与各位教学秘书审核申请人是否有不及格,审核不通过者直接取消申报资格,请各申报单位严格把关

武汉大学优秀干部申报表.doc

武汉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申报表.doc

申报情况汇总表.docx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