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体系 >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16-2017年度百人会英才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6-06 14:35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6-2017年度“百人会英才奖”评选工作现已开始,为确保我校推选工作顺利进行,现就该奖项评定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武汉大学全日制普通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中展现出色领导才能;

三、评选方法:由研究生本人申请,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限推1人),校内专家评审,百人会最终评选确定。

四、报送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报送材料

1.《武汉大学专项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务必按照表格要求填写。

2.个人简历。“百人会英才奖”评选委员会希望了解申请人包括学业、职业、以及个性等在内的各方面情况。简历中应包括以下信息:(1)学业情况,包括就读或曾就读院校、专业、学位,在校表现与成就,所获奖励荣誉等;(2)就业情况,包括就职机构、职务、起止时间、职责、成就等;(3)志愿者或社区服务经历;(4)近年的领导者经历及相关奖项;(5)课外活动及个人兴趣等。不超过A4纸两页;

3.研究生成绩单。

4.推荐信一份。请推荐人说明推荐理由。推荐人应说明与申请人为何种关系、结识时间和原因;举例说明该申请人在创新创业、社会公益或中美交流领域展现出来的领导才能;并与相同领域中其他同类人员相比较,说明该申请人如何可以脱颖而出。推荐人需签名或加盖公章,并提供其职务、电子邮件和手机信息。不超过800字。

5.其他补充材料。申请人可提交展示其特殊才能或成就的其他材料,如科研成果、出版物、特殊经历、才艺等。文字材料不超过A4纸单面5页,音像材料不超过50M。补充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的申请材料。

6. 申请人填报的《2016-2017年度百人会英才奖申报表》(附件2)。

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均须同时报送电子版与纸质版。纸质版材料请单面A4纸打印,不要超过规定页数。

(二)注意事项

1. 申请表填写不完整或未按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申请将被视为无效。

2. 学校最终评选出的推荐候选人,还需提交中英文个人自述视频短片(注意:该视频短片是在评选出候选人后提供)。视频短片没有特定的格式要求,但申请人应在短片中作时长不短于120秒的口头陈述,其中英文陈述不短于60秒,也可全程做英文陈述。视频需简要介绍个人情况,并讲述申请人曾经担任主要决策、管理或领导角色的一场活动或者一段经历。视频的目的是为了说明为何申请英才奖,为何认为自己是合格人选以及这一奖项对申请人未来的领导力和职业发展会有何帮助。该短片是增进评委对申请人了解的重要资料,总时长应不短于120秒,不长于180秒,大小不超过100M。

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填写相关材料,于6月9日上午11:00前报送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30),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qiong@whu.edu.cn

联系电话: 027-68753619

武汉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doc

2016-2017年度“百人会英才”申报表.xls

百人会简介.pdf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