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党校第7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22-09-19 11:29   阅读:

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

  学校党校拟于1015日至1115日举办第7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做好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进党校学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请各支部认真做好落实工作,确保参加培训人员质量。


一、推荐范围

  推荐对象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动机端正,在校期间无违法乱纪和不良道德表现,专业课学习成绩优良,尚未接受党的知识系统培训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二、推荐程序

1、入党申请人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后,党支部书记与入党申请人谈话,考察其入党动机、思想状况。

2、团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

3、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4、各党支部将第7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1)于2022928日下午1800之前上报至zhangqiong@whu.edu.cn(邮件名称为**支部第73期党校学员登记表)。


三、工作要求

1、各支部务必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推荐工作,确保推荐人员的质量;

2、推荐大会评议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并做好记录;

3、投票时申请者应回避;

4、请各支部务必于规定时间上报汇总表,过期无法补报。


四、培训内容

  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见附件2),围绕学习方法与科研能力、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设置选修课程。同时,学员还应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


五、培训安排与考核

  培训以网络培训为主,辅以课外自学、社会实践和小组研讨等线下培训方式进行。

(一)线上培训

  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参加学习,完成课程学习、撰写研修心得、交流研讨、在线考试四个环节的学习培训任务。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必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还可自主学习相关的选修课程。

2.研修心得。参训学员应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围绕“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谈谈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在学习平台上撰写提交一篇研修心得,由班主任进行评阅。

3.交流研讨。参训学员结合学习实际,在学习平台上围绕“如何结合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进行研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互动社区设立主题研讨区,方便学员进行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应参加在线考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卷面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在线考试合格分数。

学员必须完成课程学习、研修心得、交流研讨、在线考试四个环节的培训任务,方可获得并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请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或登录武汉大学信息门户(学校主页“信息门户”“办事大厅”“全部服务”“组织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点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习”),链接到学习平台,使用注册的学号参加学习。学习账号为:“whu学号”。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开展学习。

(二)线下培训

  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学员开展社会实践、小组研讨、结业典礼等线下培训活动。

1.社会实践。各单位组织学员参观校内或武汉市内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强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2.小组研讨。参训学员按年级或班级分成小组,结合培训所学课程和思想实际,围绕线上培训指定主题等进行深化研讨,交流学习培训情况。

3.结业典礼。各单位应通过举办结业典礼,开展学员代表交流培训收获、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总结培训情况等活动,对学员提出进一步培养要求。

  本期培训所需网络学习培训费、社会实践经费、研修心得评阅费等经费,由学校党校列支。

(三)培训考核

  培训总评成绩以线上培训成绩为主,按照课程学习40%、研修心得15%、交流研讨5%、在线考试40%加权得出,80分及以上为合格分数。同时,在学员获得学时证明的基础上,综合参考学员社会实践、小组研讨等表现情况,认定学员是否准予结业。同时,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按不超过本单位结业学员总数10%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学校党校在审定各单位学员成绩的基础上,为合格学员办理培训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