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关于上报2021年9月计划发展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21-09-15 15:23   阅读: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除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根据校院两级党委通知及相关工作安排,请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上报支部本学期发展计划,按照程序,严格标准,认真做好本次党员发展推荐工作。

一、推荐对象

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推荐党员发展对象至少接受积极分子考察满一年,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对党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思想政治素质良好,能够自觉完成党支部交办的任务,学习刻苦,各方面表现优异。

二、推荐程序

1)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考察,培养联系人向党小组、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情况,支委会了解各位入党申请人的思想表现情况及群众基础情况,提出可否列为发展对象的的意见。

2)党小组经评议,向党支部提出列为发展对象的建议。党支部应当召开发展对象党内推选会,广泛征求其他党小组的意见。(未设党小组的不进行此环节)

3)召开群众评议座谈会,征求党外群众的意见,群众反映的意见要进行调查核实,把有关情况向群众反馈。听取党外群众意见,党支部派一至两名正式党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内外群众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反映,并把有关情况向群众反馈。党外群众座谈会要求5人以上,建议8人左右。记录整理党外群众座谈会原始记录,记录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上第5-6页处。

4)召开线下支部党员民主测评会(未返校的党员可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到会正式党员必须超过支部正式党员数半数以上,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可否列为发展对象。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同意列为发展对象”与“不同意列为发展对象”的测评。支部民主测评会的情况和测评结果要如实记录在支部会议记录本中。

5)党支部在听取培养联系人的汇报、党小组和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支委会(不设支委会的开支部大会),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可否列为发展对象。

6)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会审议各支部上报的发展对象名单,提出可否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

三、材料报送

学校将于9月下旬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请各支部按本次计划发展对象名单认真填写《计划发展人员名单》(见附件一,请各支部根据推荐程序进行支部人员排序)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批)学员登记表》(见附件二,表格格式不得更改)于919日(周日)上午1200发送至zhangqiong@whu.edu.cn,邮件名称为(***支部2021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