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青年大学习”学习先锋团支部评选细则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10-24 16:15   阅读:

为了激励同学们更积极地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共青团武汉大学法学院团委拟在近期开展“青年大学习”先锋团支部评选活动,给予在“青年大学习”中参与度高的团支部以奖励。

评选机制如下:

1. 每周统计各支部该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人数,计算各支部学习比例(学习人数/总人数),并将比例以及各支部详细数据发送至法学院研究生团务群公示。

2. 根据每月(四周)各支部的学习情况(以各支部学习比例为依据),每月评选一次“学习先锋团支部”,具体评选规则如下:

1)原则:每月四期“青年大学习”的平均参与学习比例排名前三的团支部当选该月“学习先锋团支部”;当选支部该月的平均学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

2)若数个支部的四周平均学习比例相同,则比较其各自的四周内学习比例最低一周的比例,选取比例最高的支部;

3)若该数个支部各自的四周内学习比例最低一周的比例相同,则比较其各自的四周内学习比例倒数第二低一周的比例,选取比例最高的支部;

4)若该数个支部各自的四周内学习比例倒数第二低一周的比例相同,则比较其各自的四周内学习比例倒数第三低一周的比例,选取比例最高的支部;

5)若该数个支部各自的四周内学习比例倒数第三低一周的比例相同,则比较其各自的四周内学习比例最高一周的比例,选取比例最高的支部。

3.每次评选后将当选“学习先锋团支部”的团支部记录并公示,由院团委当期发放奖品,以资鼓励。


奖励措施如下:

1、本月的“学习先锋团支部”将获得精美体育文具套装一副。

2、本月的“学习先锋团支部”将在法研会公众号及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网进行集中公示。

3、团支部每期参与学习的比例将作为评选优秀团员及优秀团支部等评奖、评优活动的重要参考。

※备注:每月当选“学习先锋团支部”的实物奖励会有所变动。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法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