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寻校友,访初心,诉深情” ——2019年9月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9-04 17:37   阅读:

一、活动背景

从1979年恢复法律系至今已四十个年头,武汉大学法学院也走出了无数杰出的法律人才。值此法学院四十周年院庆的历史节点上,为了缅怀历史,放眼未来,进一步凝心聚力,促进文化育人工作的开展,武汉大学法学院特此推出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寻访法学院在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与其进行深度访谈对话并进行收集整理,以增强法学院青年学子的归属感,为其未来发展点灯引航。

二、活动意义

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之际,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作为推动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力量,在充分挖掘我院杰出院友的榜样示范作用方面有着重要作用。通过发动研究生党支部的力量,开展线上线下优秀院友寻访活动,我们能够在院友访谈过程中深入挖掘校友与法学院的故事,展现那一段难忘的求学时光,并通过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于我院广大研究生的榜样引领作用。

三、活动要求

1.本次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经费执行可参照《法学院研究生党建活动报账须知》。

2.鼓励学生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硕博党支部、新老党支部联合开展校友访谈活动,深入挖掘优秀校友典型。

3.访谈可采取线上或线下形式进行,也可以是优秀院友的法学院故事等,体裁不限。

4.请各党支部积极发动各方力量于9月20日之前将活动成果电子版发送至zhangqiong@whu.edu.cn。

四、成果要求

1.形成寻访优秀校友的专题采访文章、访谈视频。

2.撰写新闻采访的相关新闻报道,并积极向院网、微信公众平台投稿。

3.基于采访文章、访谈视频等素材开展专题榜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