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4-24 10:27   阅读:

全院各团支部:

为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着力增强团员组织意识,提升团支部组织活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要求,依照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开展时间

20194月至5

三、参加对象

所有团支部及全体共青团员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体共青团员走出教室和会议室,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其他相关场所,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本次活动必要流程如下:

1.齐唱国歌。组织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参观瞻仰。组织全体团员赴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其他相关场所等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3.团旗下的演讲。选取1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1场团旗下的演讲;

4.入团宣誓。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

5.齐唱团歌;

6.互动展示。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在以上流程的基础上,各团支部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减环节,鼓励结合专业特色、团员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鼓励各团支部联合集中开展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

五、工作要求

1.规范活动流程,确保全员覆盖。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发动本支部全部团员积极参与到本次团日活动中来。

2.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安全有序。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时间跨度长、参与范围广、程序规范严、工作要求高。经梳理,全省各地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有300余处,可以优先考虑校园内部纪念场馆。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细化活动具体方案,按照统筹规划、分批推进、就近就便、安全优先的原则,组织支部团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创新活动形式,持续掀起热潮。各团支部要创新载体、因地制宜,注重发挥支委及全体团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做到统一组织与自选活动相结合,实地沉浸式教育与网上互动式教育相结合,组织团员走出校园与邀请典型走进校园相结合。五四期间,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务必让每一名团员、团干部都参与收听收看,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六、材料报送

各团支部请于426日晚2200(本周)前将本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具体计划和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15651890867@163.com并在活动结束后将团日活动总结按要求发送至邮箱

特此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会秘书处王若茵15651890867

共青团武汉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