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布置会暨支部工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4-20 11:27   阅读:

为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严格规范和全面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2019年4月18日下午召开了本学期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布置会暨支部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琼老师主持,学院组织员于砚老师,兼职辅导员贾经铭老师、符彦姝老师,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研究生党总支发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材料。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由于砚老师,张琼老师和贾经铭老师就党建工作的不同方面做了报告。

首先,于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建活动经费申报、使用和报销的要求和流程,并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开展活动的重视和支持,鼓励各支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于砚老师强调,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活动规范,活动前制定详细规划和具体预算,并及时报院党委审核,活动中应当做到专款专用、专项专用,活动后要及时和规范报账。


其次,张琼老师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并进行了相关工作培训。张老师强调,一是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工作,对思想汇报常抓不懈,充分了解积极分子的实际思想情况,确保把优秀的团员推荐到积极分子的队伍中来,不断为党组织注入有活力的新鲜血液。二是要落实党员转正工作。各支部应当注意转正时间,切实开展转正大会,规范填写各项材料。三是要重视毕业生党支部的党员关系转接工作。各支部书记要本着对支部和党员负责的原则,及时进行党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落实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要求。四是要规范“三会一课”工作制度。各支部书记要按照相关要求按时开展“三会一课”相关活动,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及成效。学院党委也将讨论并公布《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及考核制度(试行)》,规范各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工作,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党支部和党支书的评先评优等中。五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和时政热点,创新党支部活动主题及形式,增强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另外,张老师还专门对新生党支部进行了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培训,并解答了党支书们的各种疑惑。


最后,贾经铭老师对“党建领航工程”的整体申报情况、立项结果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一定的说明。她重点指出了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主要为理论学习主题不够鲜明、实践教育缺乏长效机制、主题教育形式单一等,并向大家分析了入选项目的优势特色以作参考。她还传达了学院的相关要求,强调各支部应当做好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力争形成长效机制,精心打造品牌活动,达到最佳的学习实践效果。


    会议过程中,各党支书认真学习和记录,会后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学院各项要求,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供稿人:陈晓君 贾经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