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展望十八大 共建促发展——法学院环境法教师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3-03-18 15:20   阅读:

10月24日下午,我院环境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325环境法教研室顺利举行。环境法教师党支部罗吉书记、党支委李启家委员、吴志良委员以及环境法研究所杜群教授、李广兵副教授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2012级环境法硕士党支部书记杨艺雯主持。

会上,师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学生党员先后发言。他们提出了作为新生党员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并对如何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党支部的建设方向和方法以及日后互助计划开展的形式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李启家教授肯定了学生党员勤于思考、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并寄予了殷切希望。他从实际出发,举出身边“党建”的例子,指出“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的重要性。

杜群教授提出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要求,她强调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并要“善于学习其他研究所的经验”,进行社会实践,开展相关的实践活动。

最后,罗吉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对本次活动表示了高度肯定。她呼吁大家积极关注十八大的最新动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并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去。

此次活动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有效交流,促解决了新生党员的实际困惑,并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持续深入,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 杨艺雯 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