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法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团建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5-05 17:53   阅读:

5月4日下午,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琼老师主持的法学院研究生团建工作会议在法学院217教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505164734_副本.jpg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对年度团支部活动状况的总结以及近期相关工作的安排;二是围绕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展开学习讨论。

IMG_1929_副本.jpg

首先,张琼老师总结了2016年度到2017年度研究生团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她指出在这一年里虽然各支部都按照团委要求开展了相应活动,但是自主进行团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不高。

基于此,张琼老师对各团支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清单,各支部做好活动记录并及时反馈;

第二、团支部各项活动应当“有形化”,将团组织工作汇入日常中;

第三、鼓励团支部主动开展社会志愿活动,争取建立“志愿工作服务队”,形成长期志愿服务机制。

微信图片_20170505164738_副本.jpg

随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团支书们各抒己见,围绕讲话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期间张琼老师适时予以点评。16级国际私法团支书王书愉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的理论同样适用于团支书工作,她指出身在其位就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手头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有其价值;16级诉讼法团支书余雪康表示面对现在多元、复杂的价值选择,在开展团支部活动时,部分团员存在功利主义,认为支部活动没有利己成分而消极应对,作为团支书今后将加强思考,从活动设计创新开展等层面加强团员青年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张琼老师指出青年人看待问题应当更加全面、长远,面对多元价值选择时不要囿于表面和眼前利益,从更高角度看问题,会收获很多。期间还有多名团支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张琼老师都一一予以了点评。

最后,张琼老师总结到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与完善的过程中,团员青年作为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应当坚定不移跟着党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希望各团支部发挥青年人的朝气与热情,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朝着共同的目标奋进。

(文/图 王霏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