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强化党性修养 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 ——法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党建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5-05 14:43   阅读:

2017年5月4日下午4点半,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217教室召开2017年度研究生党建工作培训会,包括博士、硕士在内的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座谈会,会议由张琼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张琼老师对前期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党建工作中取得的系列成绩,也指出了以后党建工作待加强的地方。随后,张琼老师按照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安排,要求研究生各党支部近期开展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自查工作。为更好开展自查,张琼老师对照《发展党员工作迎检内容建议清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阶段党建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着重提醒强调。

图片_副本.jpg

会议第二项,围绕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张琼老师与与会代表们开展了交流讨论。2016级国际问题研究院党支书刘志莹发言称,围绕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大会,针对支部党员流动性强的特殊情况,其支部及时采取了相应措施,比如建立党员学习小组、发动班干和党员骨干联系在外同学等;2015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刘怡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效果很好,对于我们来说,如何提高当前党员们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从参与中得到真正的收获,而不是流于形式,正是我们支部书记应该认真思考的地方。2016级国际公法博士党支部书记张琪悦表示,法科学生应当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珍惜当下各学科突飞猛进发展的机会,在提升自身理论知识与专业素养的同时,把握各种实践锻炼的机会,做到个人能力培养、未来职业规划、用法律知识和能力服务国家与社会、促进依法治国建设相统一。

IMG_1927_副本.jpg

三位支部书记分享感受之后,张琼老师针对三位的发言谈了自己的体会: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党的主题日活动等,如何让党员能够真心愿意参加,在参与中收到良好效果,将活动落到实处,这是一个值得广大支部书记认真思考的问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对于党员来说,是有积极意义的,如果能够将参加组织生活与社会实践相联系,在参加中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党员们的参与热情,这就要求组织党内活动需要创新方式方法;当前研究生党总支一直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也开展了一系列相应活动,希望广大支部书记集思广益,多贡献一些切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创新方法。

会议最后,张琼老师对党费收取以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做了强调,并希望各支部加强对《党员手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读物的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每位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文/邵帅 图/邵帅、毋予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