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关于招募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研究生到江岸区重点社区挂职的通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3-12 16:13   阅读:

为更好地让大学生了解江岸,推进江岸“红色引擎”工程,服务社区建设,同时,繁荣校园志愿文化,为高校大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校外实践经历,江岸团区委现招募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研究生到45个重点社区挂职“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帮助社区对接社会组织资源,参与社区团建,协助社区建设。

一、挂职时间

2017年4月—6月

二、挂职单位

全区45个推广“百步亭经验”重点社区,具体名单见附件2。

三、招募条件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专业成绩较好,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3、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合作精神者;

4、担任过班级及以上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参与过江岸区志愿服务、挂职锻炼等活动者优先。

四、工作职责

1、社区调研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所在社区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党建工作、志愿服务、社区文化等方面进行调研,撰写调研文章1篇;

2、信息联络员:作为挂职的“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及时将社区的需求、困难与问题与团区委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反馈;

3、资源对接员:帮助社区与社会组织、学校社团等对接,开展青少年活动;

4、活动协助员:协助社区团青干部开展青年、青少年活动,协助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及信息撰写等工作。

五、招募流程

1、广泛招募: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发布招募通知,发动本院研究生报名,汇总报名信息(3月10日-3月25日);

2、培训指导:江岸团区委做好培训研究生志愿者培训工作(3月25日-3月31日);

3、对接上岗:研究生志愿者与社区对接联系,上岗服务(4月4日-6月30日)

4、总结表彰:对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进行总结表彰,对参与过程态度积极并有实际贡献的,团区委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或团委联合予以表彰,特别优秀的可推荐到江岸辖区单位工作(7月)。

六、挂职补助

对参与挂职锻炼的研究生,每人每天给予50元交通补助及餐补,由社区所在街道从共青团工作经费中支出。

七、报名程序

有意申请的同学按要求填写附件1中《挂职锻炼申请表》,将纸质版材料交至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老师处(230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zhangqiong@whu.edu.cn(邮件主题备注“**同学江岸挂职锻炼申请”)。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027)68753619

八、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3月20日下午5:00

研究生挂职锻炼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也是高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热烈欢迎我校广大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研究生挂职锻炼。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3月12日

附件1:

武汉大学学生赴武汉市江岸区挂职锻炼推荐表.doc

附件2:

共青团江岸区委推广“百步亭经验”志愿服务结对重点社区(村)名单

街道

区级重点社区

驻点片区团干、社工

挂职团支部副书记

结对学生志愿者团队

大智街道

吉庆社区

保成社区

一元街道

三阳社区

洞庭社区

车站街道

华清社区

辅堂社区

四唯街道

袁家社区

五福社区

永清街道

吉林社区

沈阳社区

球场街道

货捐社区

球新社区

西马街道

江汉北路社区

高雄社区

台北街道

桃源社区

宝岛社区

劳动街道

公园社区

惠中社区

艺苑社区

花桥街道

大江园社区

蔡家田社区

科苑社区

花桥社区

二七街道

长建社区

江码社区

操场社区

联合社区

新村街道

新江岸社区

航务社区

铁南社区

丹水池街道

堤角社区

丹东社区

新马社区

后湖街道

同安社区

海赋社区

东方社区

惠民苑社区

淌湖村

谌家矶街道

天兴花园社区

平安苑社区

塔子湖街道

汉口花园社区

新苗社区

塔子湖街道

金桥汇社区

塔子湖街道

跃进社区

谌家矶街道

长江明珠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