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一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11-23 18:32   阅读:

11月16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一班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在我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评委老师有我院党委书记孙德元老师、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丰雷老师、副主任郭新奇老师、党政办公室于砚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琼老师以及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张哲同学。经过初选,2016、2017级共十个学生党支部参与了本次大赛。我院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最新一期发展对象、参赛支部的全体党员到场观摩了比赛,学习各支部的先进工作经验。

图片1.png

在奏唱国歌之后,党委副书记谢雅维为本次风采大赛致辞。她指出,自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以来,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学习宣传十九大的各级各类宣讲团当中,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根据十九大精神出版了全国第一本学习和阐释全面从严治党历史进程的理论通俗读物《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本次风采大赛也是我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她提出,我院在推进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党建的引领作用;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发挥更多珞珈山上王牌军的作用。同时,谢书记希望通过这次风采大赛,增强我院党支部的活力与凝聚力,发挥党建的龙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png

第一环节的知识问答中,各参赛支部派一名代表答题。知识问答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础,涉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史、建设史及发展史、党的历届代表大会所传达的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党员的行为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使各党员同志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对中共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党内法规对党员的要求。

图片3.png

在第二环节的风采展示中,各支部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采用合唱、朗诵、视频、武术、书法等形式展现了本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精神风貌与积极向上的集体活力,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赞美。其中,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三班研究生党支部的风采展示结合了朗诵、武术、书法等多种形式,丰富新颖、创意独特,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各支部在风采展示完毕后,抽取了支部建设工作案例的问题进行现场作答。各支部代表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充分展现出对党建工作的热情以及青年党员的创造力。

图片4.png

在计分环节,我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对本次风采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首先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及承办支部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作为一名老党员,孙书记结合自身入党以来的经历,强调了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对各支部之后的建设提出了两点希望:支部书记要尽心、尽职、尽责,发挥在支部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各党员同志要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在武大法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的背景之下,孙书记鼓励法学院全体师生在面对“新时代、新特征、新征程、新要求、新任务”的形势下,要把十九大精神和法学院建设以及学生的成长相结合,积极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最后,孙书记希望在全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大学法学学科能够永葆在中国法学学科第一方阵的地位。

图片5.png

随后,出席大赛的领导为获奖支部颁奖。武汉大学法学院2017级诉讼法研究生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法学院2017级国际私法研究生党支部与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三班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法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法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及边海国问2017级硕士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三班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一班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二班研究生党支部与国际私法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优胜奖。

图片6.png

至此,“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圆满结束。这次大赛为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提供了一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机会和展现支部精神风采的平台。各支部在本次比赛中相互交流学习,了解了其他支部的党建工作特点及成果并学习先进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有利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建的龙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熊超,供图:王坤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