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以宪之名,引吾前行”主题征文活动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12-04 13:36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迎接我国第六个“宪法日”,推动武大师生深入学习宪法文本,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以宪之名,引吾前行”主题征文活动决赛于2019年12月1日18:30在法学院209会议室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决赛的评委和嘉宾有武汉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专业李炳辉老师,法学院辅导员陈盼盼,法学院陈哲博士,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云梦以及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徐莹。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文学院的8名同学参与本次决赛论文展示及答辩。比赛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编辑部部长刘凯欣主持。

F166


李炳辉老师为本次决赛致开场辞,李老师首先对8位同学的参赛作品给予了赞赏与认可,他指出,8位同学的作品从内容上看,是“理智”与“情感”的汇集,就如同宪法条文,看似冷冰冰、实则充满情怀和温度。宪法捍卫着每个公民的权利,代表了每个公民对于美好生活的理想追求,如何理解宪法深义、拥护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是每个公民的终身课题。最后,老师预祝本次决赛能够圆满举行。

1189C

比赛环节,按照赛制,每位选手就自己的文章结合PPT各进行10分钟的阐述,阐述完毕后,由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展示提出与文章相关专业性问题,选手们针对老师的提问进行回复。现场中,8位同学从对宪法制度建设与实施的建议与意见、对宪法的颂赞与信仰以及“宪法于我”的亲身经历出发,以饱满的热忱与激情,给在场的同学老师提供了一场知识、情感与思维的大餐。


展示过后,各位嘉宾评委针对选手的展示和作品,从文章本身的表达与写作,到专业知识的分析理解,再到选手个人的现场表现,做出了精准与精彩的提问与点评,选手们对所提出的问题与点评也积极地给出了自己的应答。本次活动的点评与回应环节,是一场言语的交锋与思维的碰撞,将本次决赛推向了高潮。


点评过后,由每位评委嘉宾对每位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产生了本次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评委们分别为各位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115E7


(李炳辉老师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DC50


(陈盼盼老师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陈哲博士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1237F


(刘云梦与徐莹为优秀奖选手颁奖)

E785

颁奖过后,嘉宾、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日”的设立意义重大。征文比赛在此背景下,以学习宪法、理解宪法、弘扬宪法为目的,以期营造良好的学习的氛围,引发对宪法的关注并积极思考和探索,助力我国法治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