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华八· 新闻】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九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第一次协调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10-31 14:43   阅读:


2019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半,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九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第一次协调会议在武汉大学法学院209会议室如期召开。本次协调会旨在就本届大赛的赛制、赛程以及具体规则进行讨论,以待达成共识。




参加本次协调会议的有: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馨竹、秘书处成员;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竞赛中心宣传部部长胡彦迪、培训部部长刘珊珊;

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梅菁、文体部部长孟洋锋;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班长万宇轩、副班长丁陵溪;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孙悦、学术部副部长王艺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李晴、王振宇;

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习部干事熊思、张璟茜;

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研究生会代主席陈安荠、学术部干事黄之雅、宣传部干事刘永。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馨竹发言,王馨竹对各合作高校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为上一届大赛具体负责人及本届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对大赛进行了简单介绍。

B302C




接着我院研究生会秘书处主任周子琪作为本次大赛筹备委员会主任分发了此次比赛的工作手册初稿,并向各高校代表介绍了本次大赛前期筹备情况以及赛程、赛制等主要事项的初步安排。

E8131

各高校代表分别就本校的实际情况和对大赛的需求,进行了细致的发言和交流,深入讨论了如案卷的选取、书状提交、赛中交流以及质证等问题。

随后,各校代表就比赛的活动日程进行了讨论和协商,达成一致后秘书处安排了各校代表进行抽签,确定了初赛、复赛承办的学校以及初赛的分组。分别是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初赛暨开幕式,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承办其余三场初赛;由湖北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两场复赛;由武汉大学作为主办方承办决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与交流,各高校就大赛赛制、赛程以及具体规则等基本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协议。

最后,各高校代表在法学院楼前合影留念。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赛第一次协调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预祝本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大赛圆满成功D1C18


初赛:

初赛

承办学校

原告(公诉人)

被告(被告人)

首场暨开幕式

华中科技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第二场

武汉理工大学

武汉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第三场

华中农业大学

湖北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第四场

中南民族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复赛:

在初赛获胜的四支队伍中进行,分别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大学承办,各组胜出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暨闭幕式:

在武汉大学举办,进行冠亚军争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