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第十一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队员选拔公告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9-27 16:35   阅读: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建议设立,由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航空法与空间法国际研究所联合印度塞林法援基金会创办也是目前唯一的世界级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届国际赛事,每年吸引全球范围内众多知名院校参加。其中,武汉大学代表队队员在第九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中国区选拔赛中荣获“最佳辩手奖”国际赛环节荣获申请方“最佳诉状奖”,申请方口头答辩第三、申请方总成绩全球排名第二;在第十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中国区选拔赛中荣获团队冠军、“最佳辩手奖”、“最佳书状奖”;国际赛环节荣获申请方诉状第六、被申请方书状第三等。此次拟面向全院学生选拔4-6人参加第十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


【比赛时间】

国际赛于20204月1719在中国上海举行

【选拔要求】

1、具备基本国际法专业知识具有较好英文书面写作能力和英文表达能力;

2具有良好的团队沟通协作和自主学习能力;

3、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有充足时间准备比赛。

队员寄语

模拟法庭是法律人神圣的竞技场,在锤炼中我们收获珍贵的团队友谊,不断提升法律分析能力和英文辩论水平。虽然航空法是我们从未学习过的领域,但是法理却是共通的,在比赛之前我们也曾花费不少时间普及基础航空法知识,在和队员共同学习相互监督的过程中,我们不断成长,互相扶持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因此欢迎各位对英文辩论有热爱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也许过程充满波折,也许会充斥着自我怀疑,但不论输赢,踏过困难,只需奋勇向前,为此一战!

【选拔方式】

请有报名意向的同学于201910月7日前将简历发送至邮箱guan_qli@163.com,电子邮件标题请使用“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姓名+年级”。报名信息经审查后,将通过短信方式陆续通知具体面试时间(报名截止期后一周左右)。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面试前可先阅读了解相关资料,见百度云盘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fpZGhL8iE5i9pCOFS_2PUw 提取码: dw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