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在交流中共享,因共享而共进 ——2019法学院暑期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9-03 16:36   阅读:


   八月已央,九月伊始,在经历暑期的锻炼后各位同学带着满满收获回归校园。为促进学院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9月2日上午8点30分,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党雪元老师的主持下,各班班长及班级代表在法学院209会议室举行返校座谈会,主要就研究生暑假所见所闻所感,以及研究生挂职锻炼及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社会调研活动的情况做深入交流。

    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会上,多数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暑期见习经历及期间的所思所感。其中,2017级JM班长王雅辉分享了在天津市武清区司法局挂职锻炼期间的所闻所感:在挂职期间深刻地体会到京津冀的发展变化,提出“爱国奋斗正当时”,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投身基层,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2018级环境法班长洪明讲述了他在暑假乡村调研期间的所见所闻,为大家展现他眼中乡村教师的现状,并提出因住宿环境,薪资待遇等问题而造成的人才流失问题,对乡村教师缺乏的现状表示深感忧虑。


   在分享暑期见习经历之余,大部分代表还积极地发表自己对时下一些热门事件的态度和看法。其中,18级法理党支书王晓娟从香港事件中体会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18级诉讼法班长顾杭杰从上海“迪士尼”事件上认识到学法用法的必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而今,“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才应是当代大学生的常态。


    作为各班代表,与会同学也积极反映各班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表达自己的意见。从食堂物价太贵到校医院药品种类匮乏,从实习时长不当到优秀学生评选程序问题,从发展党员数额偏少到法硕课程安排问题,都关乎学生切身利益。辅导员也表示会及时反馈,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

    在交流中共享,因共享而共进。每位同学虽度过了一个暑假,却在短短一个小时期间收获了十几个暑假的实践经验。假期已过,让我们总结八月,期待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