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办老师   更新时间:2019-06-14 17:54   阅读:


2019611日下午,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黄鑫,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事务管理与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储锐,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安丰雷,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郭新奇,法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张琼,法学院兼职辅导员任为、党雪元,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常代会主任任澎,以及来自各兄弟院系的研究生会主席。法学院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何理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首先,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黄鑫老师致辞,黄书记高度评价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来所做出的优秀成果,并指出新时代下每一位研究生会成员都应当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重视将学生工作与政治引导高度紧密的结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也会给予各位同学最大限度的指导和帮助。他特别提出,研究生的主责主业是学习与学术科研,研究生骨干要注意协调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要二者兼顾,不顾此失彼,方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骨干。



随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致辞,谢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了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法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认为这些成果与每一位同学的辛勤付出都分不开。接着,谢书记对研会成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与希冀:希望研会成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人生目标;坚持刻苦学习,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秉承务实传统,脚踏实地求真求实;注重锤炼品德,努力成为具有四项品质的“新一代”,并希望各位代表通过此次大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能够选举出以身作则、争先创优、密切联系同学、真心服务同学的新一届研会主席团。


接下来,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常代会主任任澎同学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法学院研究生会于过去一年中在学术创新、心理健康、权益维护、就业指导等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分享了自己在研会的学习感悟,提出研究生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嘉宾致辞完毕后,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副主席韩世敏向与会代表作《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副主席尹硕宣读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查报告及选举办法经在场全体代表审议后表决通过。接着,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雅辉向大会作《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并获审议通过。报告从思想引领、宣传工作、校园文体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果作出了全面梳理,并对下一届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与规划。之后,大会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筹备委员会提案组郑洋洋作的《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为新一届法学院研究生会的权益工作描绘了一个新的规划。

    接下来大会进入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竞选环节。首先,由大会筹备委员会主任王雅辉提名监票人、计票人,资格审查组组长韩世敏作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到场代表表决后通过。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共六人,会议选举五人,实行差额选举制。按照抽签顺序,经过竞选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代表们听取了每一位候选人的竞选展示并审议,进行了最后的选举投票环节。投票环节由总监票人王萌主持。

         最终,经过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无记名投票,徐莹、江雨、王馨竹、付丽雪、李金儒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并与第三十二届主席团成员举行了交接仪式。


        会议临近结束之际,会场响起武汉大学校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歌声中,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沐浴在新时代的荣光下,我们期待新一届的法学院研究生会不负初心,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