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法学院2018年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法学院研工部老师   更新时间:2018-11-30 11:26   阅读:

11月29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2017法律硕士(非法学)一班党支部、2017诉讼法硕士党支部、2018级刑法硕士党支部承办的武汉大学第二届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在我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评委老师有我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术科技与实践育人办公室副主任余亮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丰雷老师、副主任郭新奇老师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于砚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陈盼盼老师贾经铭老师以及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会长龚晨同学。经过初选,共十个学生党支部进入到决赛环节。我院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委员、支部预备党员、最新一期发展对象、参赛支部的全体党员到场观摩了比赛,学习各支部的先进工作经验。


我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为本次风采大赛致辞。她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参赛队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天是武汉大学125周年的生日,我们在此举行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也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为武大校庆献礼。其次,她肯定了我院今年学生党建的各种优秀成果,并回顾了去年的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希望本次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能够延续去年的精彩,展现我院学生党支部的风采,增强我院党支部的活力与凝聚力。

在第一环节的党史理论知识竞赛中,各参赛支部分别派一名代表答题。知识竞赛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础,涉及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建设史及发展史、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政新闻等,不仅使各党员同志更深入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而且有利于同学们遵守党规党纪,不忘初心,增强党性修养,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第二环节的风采展示中,各支部以演讲、朗诵、合唱、情景剧、播放支部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支部的建设成果,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与热爱。其中,2018级诉讼法硕士党支部的展示,结合了配乐诗朗诵、合唱、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独具匠心、形式新颖,得到了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各支部在风采展示结束之后,支部代表通过抽题进行案例分析,对当前支部建设中的一些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回答,分享了各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中的一些成功做法,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

随着工作人员统分完毕,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法学院2018级诉讼法硕士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法学院2017级刑法硕士党支部、边海国问2018级硕士党支部荣获二等奖,2018级经济法硕士党支部、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一班党支部以及2018级国际私法硕士党支部荣获三等奖,法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一班党支部、2018级环境法硕士党支部、2018级国际经济法硕士党支部、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二班党支部获得优胜奖。


比赛最后,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术科技与实践育人办公室副主任余亮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首先,他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法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赞扬了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和支部成员的多才多艺。其次,他认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要展现出本支部在支部建设中的经验方法,也要注重展现的形式,新颖的形式更能在比赛中凸显优势,尤其是此次比赛中唯一的2017级的刑法硕士党支部仍能在紧张的课余时间中参加活动,值得赞赏。最后,他祝愿各党支部能够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法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能更加出彩。


本次大赛为法学院各支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支部建设经验的平台,有利于各党支部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有利于各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素质,积极运用党的指导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供稿:吕行;供图:黄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