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法学院第28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4-10-21 15:59   阅读:

10月20日晚,法学院第28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培训会在法学院120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校研究生会主席鲍文涵,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刘化老师、郭新奇老师、张琼老师及法研会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秘书处吴昊主持。

谢雅维书记作为出席嘉宾第一个上台致辞,并与研会成员分享了其三层经验。其一,她认为学生干部值得拥有,这会是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也是将来找工作时一个强有力地竞争筹码。在研会,个人的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执行力会得到很大提高,综合素质优势明显。她指出,有过学生干部经历的学生能更快融入社会,在工作中表现更加突出。这无疑鼓舞了我们每一个成员的斗志,更坚定地不忘初衷把研会工作做好。其二,头衔不是功利。是否真正得到历练,得到提高,主要在于你平时的学习。高中只是简单的书本学习,到了大学,研究生阶段,尤其是各位现在加入研会,更是有了一个广阔的学习平台,与同学相处,同老师交流都是学习的过程,可见,社会随处都是可以学习的。其三,谢雅维书记借比钢琴谈学生干部需讲究工作艺术。法研会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分头高效完成每一项工作,发挥每个人的作用,人尽其才。她认为,计划周密,事情越多,协调好反而能做得更多,反之,人越闲越易偏废,一事无成。

DSC_4988_副本.jpg

随后校研究生会主席鲍文涵上台发言。他代表校研会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借此机会提了三点工作建议。第一,希望法学院研究生会能够充分调动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把法研会的巨大人力资源转化为宝贵的人力资本;第二,他希望各位新进成员能够抓住在法研会中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快速成长;第三,他希望法学院研会每一位成员都能够用公平正义的法律情怀和对法律的崇高价值追求指引研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之后,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诺、常务副主席付中一则对研会的选拔制度、财务制度、会议制度、考评制度等做了细致的培训。各部门代表发言,讲述部门特色活动和今后活动的完善展望。值得一提的是,常代会主任阳勇的致辞更是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最后,研会指导老师张琼老师作总结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及学生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对“责任”一词的理解,希望全体研会同学坚持最初的选择,不要轻言放弃,肩负责任,不忘初衷,踏实肯干,把法学院研会工作做好做强。

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