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刊物封面设计方案征集启事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4-11-27 08:56   阅读:

为了更好地展示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自办刊物特色,树立良好的刊物形象,扩大刊物的影响力,武汉大学法学学院现面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征集《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刊物新封面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刊物简介

《珞珈法思》和《党建与法治》是武汉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独立编辑的法学学术性刊物,面向作者及读者群体主要为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同时刊登武汉大学其他院系及国内外其他著名高校法学院研究生所撰写的优秀法律相关学术论文及其他类型文章。两刊为半年刊,每学期出版一期。

二、征集内容

《珞珈法思》和《党建与法治》封面及封底

《珞珈法思》设计编号为01,《党建与法治》设计编号为02

三、设计要求

1. 封面设计应融合武汉大学法学院特色,体现刊物严谨求实的办刊理念,简洁稳重、构思新颖,端庄大方、寓意深刻。

2. 参赛作品应附封面设计创意简介,解释创作理念及内涵。

3. 参赛作品不得对其它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它内容构成侵权。

4. 建议投稿者了解全国各大高校学生自办法学刊物、法学类各公开刊物封面风格,结合《珞珈法思》与《党建与法治》的特色与本次设计要求进行创作。两本刊物的往期过刊均可在法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刊阅览厅查阅。

5. 设计方案应包括以下一些要素:

(1)刊物题字(刊物题字自创刊以来保持不变,设计方案作品需使用此固有元素。题字电子版及其他相关电子素材可在编辑部公共邮箱里下载,邮箱地址为:fxybianji@163.com,密码: fxy430070 )

(2)封面设计中要标明两本刊物的主办单位:《珞珈法思》主办单位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建与法治》主办单位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及武汉大学党建与法治研究会。

(3)写明期数,《珞珈法思》为2014年第2期,总第19期;《党建与法制》为2014年第2期,总第18期。

(4)《珞珈法思》英文译名为:Luojia Law Review

(5)设计方案所涉及的颜色、字体、字号等自定。

四、征集范围

面向武汉大学广大师生及校友。

五、应征方案提交要求

1.封面设计方案包括创作说明和设计图稿两部分内容。创作说明包括以下内容:创作理念即作者创意说明,旨在阐述作品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具体含义等;创作者个人信息,包括设计者姓名、联系地址、电话等信息。

2.格式要求:创作说明请用Word写作,文档统一为doc格式;设计图稿为jpg格式。设计图稿像素要求均以A4纸大小为准。

3. 设计方案需递交电子版。电子版以“封面设计+作者姓名”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

六、征稿时间、投稿方法及联系方式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12月5日

邮箱地址:fxybjbtougao@163.com

联系人: 杨同学 13163383955

七、评选办法

初选: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从应征作品中初选部分优秀作品。

复选:组织师生评审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评选,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负责公布比赛结果。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一等奖证书并赠送精美礼品。

二等奖1名,颁发二等奖证书并赠送精美礼品。

三等级2名,颁发三等奖证书并赠送精美礼品。

九、版权声明

1. 设计作品应为应征者按照本方案要求原创,此前没有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发表,亦没有许可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发表或使用应征作品。

2. 投稿者应保证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应征作品不得与任何公开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者类似,不得侵犯他人权益,如有侵权将取消参选资格,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3.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编辑部有权对获奖作品作出是否采用为封面的决定。本次活动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被视为征稿方委托创作之作品,其版权属委托方,作者享有征稿方指定的署名权。征稿方有权决定作品的修改方式和使用方式。

4. 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承办: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编辑部

2014.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