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关于武汉大学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4-11-20 15:07   阅读:

法学院研究生: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鼓励广大研究生指导教师教书育人,不断创新,推动我校导师队伍建设。树立一批学高身正,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集中体现我校研究生导师的良好作风,营造尊师重教的和谐氛围。根据学校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论文征文

征文对象: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征文要求:围绕“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这一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文章以突显导师在为人师表、指导学生、教学科研、社会贡献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为主,以学生的眼光呈现出一个真实的好导师形象。

征稿方式:提交电子版文稿,正文统一用小四号字体、宋体输入;请将文稿在11月30日之前发送至“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邮箱:haodaoshiwhu@163.com,主题请注明“学院-作者姓名-题目”。并在文章末尾附上作者姓名、院系、电话联系方式。

时间安排:

征文时间:11月13日——11月30日

评奖时间:12月01日——12月10日

公布获奖名单时间:12月15日

预设奖项:

1、一等奖3名,奖金300元;二等奖5名,奖金200元;三等奖10名,精美奖品1份。所有获奖者将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获奖作品汇编成册。

2、根据各单位稿件数量及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5个,并颁发证书。

二、“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

(一)导师提名(2014.11.13-2014.11.23)

好导师提名主要以学生推荐、院系推荐以及导师自荐三种方式进行。三种提名方式分别有以下要求:

1. 学生推荐:

以征文方式或导师参与访谈视频拍摄方式两种为主,参加征文比赛的文章中事迹突出感人的导师将被提名进入。接受视频或采访稿访谈的导师可直接参与网络评选。3名以上学生共同推举一位导师算为有效;推荐者需提交评选材料,如实陈述推荐理由、举出事例,留下所有推荐同学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并设负责人一名。学生推荐需完成《学生推荐人信息表》(见附件)。

指定邮箱:whufxyyh28th@163.com2.

2. 院系推荐:

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通过讨论、提名、投票等各种方式推选出本单位好导师提名人选1-2人。院系推荐的导师直接参与网络评选。

3. 导师自荐:

所有满足条件的导师可以填写推荐表进行自荐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注:三种推荐方式,均应附上相关评选材料(如导师的照片、媒体报道、学生随感及感人事迹等,材料内容尽量详尽,形式不限),整理成电子材料,于2014年11月21日下午5:00前发送至邮箱whufxyyh28th@163.com。评选材料的丰富完整性直接影响网站上公布的导师展示信息,请申请者尽量完善。

(二)网络投票

学校将在11月23日开通2014年度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网站,所有研究生可登录校研究生工作处网站(http://ygb.whu.edu.cn/),点击页面右上方“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页面链接进入。评选活动网站将集中介绍候选导师的事迹,并且附上视频采访、风采展示等内容供学生们了解。2014年11月25日8时正式开始投票。网络投票将于2014年12月2日20时结束。

(三)现场投票

网络投票进行期间将在校园食堂及校园主要教学楼入口处设置现场投票点,所有研究生均可在各学部投票点投票。现场投票时间将持续两天,从2014年12月8日至2014年12月9日17时截止。

(四)结果公示

12月9日投票截止后,学校将统计和审核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10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人选,并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网站公示。

(五)总结表彰

学校将对征文活动中的获奖论文作者、获选的好导师及组织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总结。

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推荐表.doc

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学生推荐人信息表.doc

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4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