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2014年党建创新工程之法学院预备党员发展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4-11-19 11:40   阅读:

2014年11月17日晚18:30,由我院研究生党总支策划,20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2班、3班党支部负责组织的预备党员发展答辩会于法学院209会议室顺利进行。参加本次答辩活动的人员包括: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刘化、郭新奇、张琼、院党委组织员于砚五位评委老师以及各党支部的党支书和67名入党积极分子。

答辩分两个环节进行。

P1360475_副本.jpg

第一部分是入党积极分子的自我陈述环节。各位同学从入党动机、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和总结。12级的王倩倩同学提出优秀党员以及身边优秀的学生干部对她的影响。13级的罗爽同学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第一部分的自我陈述阶段在严肃而又不失活泼地氛围中进行。大家普遍认识到要在思想上要加强政治学习、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在学习上把学习放在首位,使党的队伍的素质得以进一步提高;在生活上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工作上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

P1360704_副本.jpg

第二部分是抽答问题环节。这个环节中的问题包括: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党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谈谈对中国梦的理解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等。各入党积极分子凭借对党章的深刻理解和对时政的热切关心,经过严谨细致地思考和分析,最后都用言简意赅的话语回答了各自抽到的题目。以严冬同学为代表的积极分子不仅回答了题目所要求的基本内容,而且结合自身的情况,表达了法学院同学对法治中国的理解和期望。

本次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努力提高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上的一次创新实践,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鼓励。通过这样一次全面而又细致的考察,入党积极分子一定可以有所感,有所悟,进而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内涵,为下一步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张锐洁、师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