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法治中国’系列活动之普法知识竞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4-11-14 16:38   阅读:

在11月9日结束的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法治中国’系列活动之——明法笃行▪扬我风采▪圆梦珞珈普法知识竞赛”预赛,晋级的小组在11月12日法学院217室进行了复赛。

为了更好地检验进入复赛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复赛采取的是选择题抢答模式。首先,由主持人致辞和宣读比赛规则,介绍本次嘉宾和参赛组成员,然后到比赛现场观摩的嘉宾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诺致辞。之后活动主持人依队宣读名单,各队依次自我介绍,介绍完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比赛分为两队,一队为普法组,一队为专业组,每队5个组。每个组手里有一个抢答器,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分为个人必答题和团队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每队每人1题,共一轮,按座次顺序依次口头作答,每题分值为10分,答题时间为30秒,答对加10分,超时作答或者答错不得分。答题中其他队员不得提示或暗示,否则视为违规,违规不得分,此题作废。队员分数计入团队总分。团队必答题:每组2道题。由各参赛小组按座次顺序作答,答题时答题团队选手可以互相讨论,由队长派一人起立作答,每题分值为10分,讨论和答题时间为30秒,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完毕,回答完毕后不得更改 ,答对加10分,答错题或超时及不能回答的不得分。第二个环节,本环节共30道题目,每题20分;每题可有两次抢答机会,但每支队伍只能抢答一次;采取按抢答器(由队长负责)的原则。主持人念题完毕,说“开始”,各队才能抢答,违规者(提前或在答题中又拨打电话或按器或举手)扣10分。答题时答题团队选手可以互相讨论,由队长派一人起立作答,应在30秒内答题完毕,回答完毕后不得更改 ,在最后十秒钟主持人进行提醒。回答正确加上20分,回答错误或超时及不能回答的不得分。(选择题、判断题依次穿插进行)——在各队抢答到手后开始计时。第三个环节:风险题。本轮比赛每队3道题,A类每题20分(2道选择题),B类每题10分(1道判断题)。每支队伍首先抽签争夺选题顺序权,获得优先权的队伍可以最先作答。答题时答题团队选手可以互相讨论,由队长派一人起立作答,应在30秒内答题完毕,回答完毕后不得更改 ,在最后十秒钟主持人进行提醒。回答正确加上题目相应的分值(主持人提醒),回答错误或超时作答及不答扣除相应分值的一半,如选择题答错扣除10分,判断题答错扣除5分。每队前三名晋级决赛,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主持人宣布了每组的分数,决出了每队的前三名。晋级决赛的小组面带笑容,但是淘汰的小组认为他们也收获匪浅。全体参加比赛的人员与法学院研究生会的主席合影留念,此次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DSC_632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