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法治中国’系列活动之普法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4-11-12 09:16   阅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知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夯实法学专业基础,真正使法律知识在学生中实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11月9日晚,“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法治中国’系列活动之——明法笃行▪扬我风采▪圆梦珞珈普法知识竞赛”预赛在法学院116和121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中所有参赛人员分为专业组与普法组两组,分别进行“我爱记法条”之法律法规的知识竞赛,其中专业组要求熟知专业性法律知识,而普法组要求熟悉生活中常用法律知识。此次比赛共分三个阶段,预赛、复赛和决赛。通过这次预赛考核的参赛人员将进入复赛,通过复赛的人员最终进入决赛决出优胜者。

本次比赛,题目都是精心选择与设计的,面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编排。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报名参赛人数达到130人。比赛检验了同学们的法律思维,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普法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

目前,此次普法知识竞赛的初赛已经完成,后续赛事正在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