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燃烧篮球激情,师生互动宋卿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4-11-05 18:10   阅读:

“凌驾篮下,新动珞珈”2014年法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刚刚落幕,篮球的又一个高潮在师生之间被激起。2014年11月4日下午,在武汉大学宋卿体育馆,法学院研究生和法学院的老师们共同进行了一下午的篮球互动。

11月4日下午3时许,法学院院长肖永平,党委副书记谢雅维,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安丰雷老师等法学院老师以及刚刚进行完的2014级研究生新生篮球赛中崭露头角的新生全明星队陆续来到宋卿体育馆。双方均以老师和学生混合组队,每方三名学生及两名老师,每节比赛15分钟,进行全场5v5比赛。

比赛共进行了4节,每节双方均有部分人员的调整,保证比赛的节奏和激烈程度。比起研究生们的年轻,老师们丰富的打球经验体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没有了年轻时的速度,但老师们的步伐更加扎实;虽然没有了年轻时冲击力,但老师们更懂得分享球权,无球跑动。虽然没有了年轻时的体能,但老师们更懂得如何减少体能的消耗,打得更加合理,更好地保护自己。

研究生明星队则充分展现了年轻与激情,满场飞奔的后卫,霸气十足的篮板球,不讲道理的高难度投篮,的确展示了研究生在体育场上朝气蓬勃的一面。由于双方是师生混合组队,经验与活力往往相得益彰:富有经验的肖院长准确判断对方的传球路线,伸手抢断后,毫不迟疑地交给后卫,后卫快速推进到前场,在几个防守者之间穿梭,对方的防守顿时打乱,此时肖院长已经悄悄切入篮下,只见后卫轻轻一拨,皮球传过防守者,肖院长接球,停顿,出手,篮球轻松入网。经验、团队、无私、激情此时一并汇成体育馆里的欢呼声。

这场师生交流赛持续2个小时,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地享受了一次篮球带来的激情和乐趣。最后,所有参加比赛和老师和球员一起合影留念,为大家放下工作压力,一起拼搏,一起流汗的这段光阴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体育部 穆迪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