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逐梦青春·筑梦中国”面试互动体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4-11-04 18:02   阅读:

2014年10月28日,武汉大学2014“活力创新工程”党建创新活动之“逐梦青春·筑梦中国”青年党员励志成才系列活动第二期在武汉大学法学院217教室顺利举行。

图片1_副本.jpg

本期活动以“面试互动体验交流会”为主题,邀请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职业指导师朱炜老师为活动嘉宾。活动中,朱老师带大家走进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多个环节的活动,参会的每一位同学均作为面试者参与面试讨论,并作为面试官互相点评和共同交流;同时,朱老师倾心献上其多年积累的就业指导经验,结合大家在活动中的具体表现,提出诸多中肯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大家掌握入职技巧,明确自身优势和价值,开启青年党员梦想追逐之旅。

图片2_副本.jpg

活动分为“走进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互动评议及经验分享”四个环节。在互动评议环节,同学们迅速进入面试官的角色,对面试者从语言、非语言、个性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议。在经验分享环节,朱老师结合其多年经验,向大家展示了多道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真题,并带领大家梳理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应注意的九大细节:1. 提前准备,熟悉规则。2. 认清定位,找准自我。3. 熟悉对手,主动笼络大家。4. 拿到题目后,理清思路,用思路说服面试官。5. 鼓励队友,互动反馈。6. 控制情绪,理性参与。7. 做好时间管控,推动小组讨论进程。 8. 学会记录要点,恰当发言。9. 在有信心的情况下,理清发言思路,顺利完成任务。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青年党员在逐梦过程中需具备的技能和需注意的问题展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大家受益匪浅,极大地帮助青年党员明确自身优势和价值,鼓励和支持他们为青春梦、中国梦事业奋斗终身。

(武汉大学法学院2012级民商法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文字:杨丽娜、余帆\拍摄: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