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法科生职业生涯规划之非讼业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5-04-08 16:32   阅读:

如何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是每一个法科生都会面对的问题。中南民族大学副教授、“司考国学第一人”陈少文老师和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阮子文律师于3日来我院做客,在120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以“法科生职业生涯规划与非讼业务魅力”为主题的讲座。

阮律师重点从“职业规划3类型之N步骤”、“职业规划四点建议”以及“非讼业务魅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法科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以及应对策略。他告诫同学们,在校的理论学习一定程度上与工作实务脱节,作为职场新人,要善于选择。首先要认清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其次要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这也是给部分盲目从业学生的一个重要警示。阮律师还建议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对待工作要善始善终,勇于担当,时间管理高效有序。

IMG_1900_副本.jpg

最后答疑互动环节,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做律师助理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执业思维问题,阮律师和陈老师给出了非常精彩的回答。阮律师认为,作为律师助理,要能屈能伸;工作中要注重细节,注意发现问题,勤于思考;学会与同事高效率地沟通。谈到法律实务中的执业思维,阮律师处理案件的思路是首先要发现问题,判断问题,然后再折回来查找相应的理论依据,此时法条比理论更为重要。陈老师则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乐于倾诉,二是多向行业内成功人士学习,三是把任务分割到极致。

律师非讼业务的操作,需要专业与格局的相得益彰,需要智慧与谋略的运筹帷幄,还需要法律洞察力与商业直觉力的完美结合。将非讼业务与职业规划有机联系在一起,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给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带来了诸多思考与启迪。

(图文/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