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2015年寒假见闻座谈会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5-01-27 18:07   阅读:

新年伊始,法学院研究生于近日陆续返校。2015年2月27日下午两点半,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研究生代表在法学院20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寒假见闻座谈会,会议由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琼老师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主要结合同学们假期所见所闻等内容展开,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畅所欲言,内容涉及政治、法律、民生以及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在座谈会中同学们交流经验,既增加了自己的见识同时也感受到我国社会取得的巨大进步。座谈会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反面:

首先、对过去一年以来国家方针、政策和社会、经济、政治情况的评价。在座谈会中同学们谈到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看法,并相信这对于我国今后的发展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其次,就自己参加的社会实践进行交流,这次寒假许多同学参加了社会实践,如到法院进行实习,开展公益讲座,既锻炼了自己而且也服务了社会;最后是对寒假所发生的社会热点的看法,例如春节抢红包等活动,并对这些活动中所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

IMG_5498_meitu_1.jpg

参与座谈的学生都认为法律人应当更多的关注社会的发展做到有责任、有担当,应该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张琼老师总结进行了总结,张老师认为同学们的社会见闻都是我们所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们法学院学子应该有的素质和能力。相信这些见闻会有利益于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最后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以新的精神和面貌来迎接新的生活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