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法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5-01-27 18:07   阅读:

为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同学们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2015年1月26日,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郭新奇老师、张琼老师与研究生会主席王诺等一行来到武汉大学三环学生公寓看望了解法学院寒假留校研究生,了解寒假留校学生生活情况,并检查指导学生宿舍用电、防盗等安全问题。

IMG_20150126_155918_副本.jpg

到达三环公寓后,老师们一行首先与三环物业及楼栋楼管员了解我院留校学生及假期三环供应热水及开水情况,希望三环物业能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安全保障工作。研究生会干部则协助将学院专门制作的《假期安全须知》张贴在每个楼栋公告栏,并送到每个留校学生宿舍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安全。

IMG_20150127_111258_副本_副本.jpg

老师们一行逐一走访了法学院留校学生宿舍,亲切询问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回家日程安排并嘱咐同学们寒假期间要要合理安排学习等各项事宜,坚持锻炼身体,注意安全。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建议个别朝向不通风的宿舍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空气流通。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个别寝室有违章使用电器的现象。为此老师们向同学警示违章电器的安全隐患,劝说同学们停止使用,并关切地告诫留校的同学一定要安全为重,不要使用热得快等存有安全隐患的大功率电器,注意在离开宿舍时断电关窗,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同学们表示会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和指导,并对学院和老师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IMG_20150126_152225_副本.jpg

通过此次宿舍走访,一方面学院对学生的寒假留校情况有了更详尽的了解和掌握;另一方面在研究生中开展了安全宣传,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此前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已先后多次组织研究生会干部对三环公寓学生宿舍的进行检查,并通过研究生会微博、微信发送防诈骗小贴士、安全小贴士等多举措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安全工作是百年大计,关键是意识,重在践行,希望同学们能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时刻注意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