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大型跨学科综合知识问答竞赛“决战珞珈之巅”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4-12-22 11:01   阅读:

12月17日晚7点,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大型跨学科综合知识问答竞赛“决战珞珈之巅”比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法学院120活动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由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场比赛由法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刘玄龙和张绍昳主持。出席比赛的嘉宾有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张琼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付中一和研会副主席、常代会主任阳勇。

1.jpg

经过海选,武汉大学共有七个院系八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有问必答、一站到底、我爱记歌词和90秒速答。这四个环节主要包括选择题、简答题、判断题的形式,考察的不仅仅是各比赛队伍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还包括其他院系的专业知识。各个比赛队伍都认真备战,在比赛现场积极答题,表现非凡。

2.jpg

在每个环节结束之后的统分期间,主办方还设有现场答题互动和抽奖环节。即在抽奖箱中随机抽取幸运观众,并向其赠送精美礼品。

图片2.jpg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一等奖被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收归囊中,而获得二等奖的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是法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另外,本次比赛的最热情亲友团奖的获得者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优秀团队奖的获得者是电子信息学院代表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队、以及另一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代表队。

最后,张琼老师为本次“决战珞珈之巅”的冠军得主颁奖并合影留念。常代会主任阳勇则为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参赛选手们和现场许多观众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他们学到了许多的跨学科的知识,比赛的过程中充满了趣味性,选手和观众实现了有效的互动,并希望学校今后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在此,也十分感谢法研会学术部及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对本次比赛的认真筹划与布置,以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使得本次比赛的举办得以圆满成功。

(法研会宣传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