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点滴行动,爱传万家”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4-12-10 14:14   阅读:

2014年12月7日,武汉大学2014“活力创新工程”党建创新活动之“逐梦青春·筑梦中国”青年党员励志成才系列活动第三期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点滴行动,爱传万家”法制宣传志愿服务为主题,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指导,武汉大学法学院2012级、2013级民商法硕士党支部参与承办,同时感谢协办单位武汉大学工会委员会对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提供的大力支持。

12月7日,天朗气清,冬阳普照,上午九时三十分,志愿者一行准时来到武汉大学工会委员会开始了准备工作。活动尚未正式拉开序幕,“点滴行动,爱传万家”的鲜艳横幅就已吸引了不少过往居民驻足观看。上午十时,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精心准备的生活常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单,并向过往居民悉心解释这些常用法条使用的注意事项。而在一旁的活动场地,志愿者也挂出了2014年“活力创新工程”党建创新活动前两期活动的照片以及2013年“保护武汉大学无形资产”为主题的党建创新系列活动照片。从“跨学科博士沙龙”到“展板宣传签名”,从“专家讲座”到“有奖问答”,从“法律职业规划交流会”到“面试互动体验交流会”,志愿者向在场居民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各支部党员这两年来的活动经历、艰辛喜悦。居民纷纷对这种直观的展示方式及志愿者的坚持不懈表示赞许。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针对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耐心、细致地给出了力所能及的解答,因时间有限,在向居民提供帮助之余,志愿者还向居民推荐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和武汉大学工会委员会教职工服务中心以备平时寻求法律援助。

图片2_副本_副本.jpg

中午十二时许,志愿者一行来到武汉大学汉林广场,向广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志愿者发放普法宣传单,向过往群众介绍法学院近年来党建创新系列活动的成就。不少过往群众兴致高涨,帮助志愿者向亲朋好友发放宣传单。“逐梦青春·筑梦中国”青年党员励志成才系列活动是武汉大学法学院特色活动,之所以放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过后的第一个周末举行,是希望法制宣传能够持续,让法治理念在广大公民心中常驻。冬阳下,志愿者的亲切与过往群众的笑容交织,形成一幅暖意融融的画卷。

图片4_副本.png

下午两时许,志愿者不顾疲惫,来到校图前的大草坪,将剩余法制宣传单发放给草坪上的师生行人,大家在草坪上轻松地互动交流、学习领悟法治理念。活动结束,志愿者一行在草坪留念,辛苦而充实的一天就定格在这美好的一瞬间。

图片5_副本.jpg

至此,武汉大学2014“活力创新工程”党建创新活动之“逐梦青春·筑梦中国”青年党员励志成才系列活动全部成功举行。作为大学生青年党员,以一技之长,以一己之力,用点滴行动,传播关爱。通过志愿服务,发现自身能力,肯定自我价值,坚信青年党员在社会中的积极力量。以此铭记,在追逐个人梦想的过程中,要时时记得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武汉大学法学院2013级民商法硕士党支部 文:杨涛、唐瑞 图: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