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大学科节——“华图杯”模拟公务员招考大赛第一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5-11-12 10:33   阅读:

2015年11月9日晚六点半,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武汉大学第十届学术科技节——华图杯模拟公务员招考大赛”,第一轮公务员面试技巧大型讲座在武汉大学法学院120报告厅如期举行。

来自武大三十多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从头到尾会场热烈有趣、掌声不断。虽然是一场常见的讲座,但它又有不平常之处,为后面三轮的“招考大赛”开了个好头,扩大了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影响力,展现了法学院的风采,为“武汉大学第十届学术科技节”增色添彩。

经过法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服务中心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与筹备,参赛报名人数是预期的三倍。本次活动在全校引起了很大反响,得到了老师、同学、赞助商等一致好评,各院系同学纷纷报名参加,甚至外校同学也想报名。

2_副本.jpg

9日晚,会场井然有序,华图名师王亚(老师)通过案例为我们生动地讲解了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内容,包括审题、答题技巧、答题要点以及具体的答案表述等内容。生动具体的案例、热情洋溢的讲解、妙不可言的表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知识盛宴。本次活动还为每一名到会同学提供了小礼品并设置了抽奖环节,凡踊跃发言者即有一份奖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热情,特地安排了精彩的抽奖环节。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数字随机滚动,先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小勇随机抽取5名幸运观众,再由王亚老师抽取5名幸运观众,10名幸运观众均获得了由华图提供的精装公务员考试书籍,这些细致的情景设置,活跃了会场气氛,并让很多同学对公务员萌生了兴趣、坚定了理想。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能把一个平常的讲座办得生动有趣,能把常见的活动办成法学院的品牌活动,得益于法学院老师的热情指导、主办部门的辛勤努力。一个月以来,法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服务中心的成员遍布武大38个学院做宣传工作,公发传单3000张,贴海报30张,招考信息发布多达200多个群,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以及法学院的电子屏同步推广,宣传工作有条不紊,让这个活动真正地促进了武大学生的就业,让更多的同学走进公务员队伍,同时也大大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法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服务中心)的辛勤努力和全校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厚爱,还得益于各兄弟院系、校研会、法研会其他部门等的大力关注。

1_副本.jpg

以上只是“武汉大学第十届学术科技节——华图杯模拟公务员招考大赛”第一轮的简略报道,后面的三轮将更加精彩,敬请期待!

(文/王小勇、刘孟南 图/黄丹丹)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