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我院博士生段磊获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称号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5-06-04 16:00   阅读:

日前,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的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我院博士研究生段磊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称号。

本届评选历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初评、“十大学术之星”评选组委会复评以及候选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我院段磊博士表现突出,从容自信、应付自如,充分展示了其良好的学术基础和优秀的专业素质,凭借着在宪法学、两岸关系等领域的多项学术成果及在答辩过程中的精彩阐述,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从近百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段磊同学自攻读博士学位以来,在导师周叶中教授指导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合著、参编学术专著多部,主持和参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项目近十项,参与撰写战略对策报告多篇,引起中央涉台主管部门高度重视。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每次评选出10名获奖者,其中人文社科类获奖者仅2名,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我校研究生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促进自主创新。在我院领导对研究生学术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我院学子多次荣获“十大学术之星”荣誉称号,在各类学术评优与竞赛中屡创佳绩。

(通讯员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