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5-05-27 14:30   阅读:

2015年5月24日下午两点,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召开。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李好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教授柳咏心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丰雷老师及院团委副书记张琼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主席鲍文涵以及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作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14级宪法与行政法专业的王萌主持。

1.jpg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好老师、谢雅维老师老师以及鲍文涵分别代表校团委、院党委、校研究生会致辞。李好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一年,法学院研究生会锐意进取,积极落实校团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办学思路及研究生的发展特点,充分履行研究生会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青年的四项基本职能,希望法学院研究生会能够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注重思想引领、保持研会的生机和活力。谢雅维老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期望新一届研会主席团能走近学生、服务学生,获得新的进步和提高。鲍文涵则结合自己在校研会工作的经历和法学院研会工作的实际特点对法学院研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

2.jpg

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王诺代表第二十八届研会做了“传承优势、开拓创新——将法学院研会的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法学院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也对今后研会的工作提出了展望。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组长阳勇做提案工作报告,就法学院研究生所关注的问题向大会做了说明。筹备委员会资格审查组组长李斌向大会做了代表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上述报告通过后,11位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先后走上舞台展示自己的风采。竞选包括两个环节:五分钟的竞选演讲及现场抽取问题回答。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竞选理念、工作回顾、工作完善、工作特色和工作展望等几个方面展开。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90人,实到会议代表245人,共发放选票245张,有效票242张。经代表投票选举,王小勇、王齐龙、韦斌斌、李淮、高明、张琪悦、刘怿七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束后,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举行了交接仪式,代表了法学院研究生对当选同学的信任,也代表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责任。

4.jpg

最后,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文周航/图李柱石、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