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不曾遗忘的历史,不曾褪色的旗帜——记15级诉讼法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6-06-27 15:41   阅读:

4月15日,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风扬的柳絮,15级诉讼法研究生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了武昌都府堤二十号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了以“参观中共五大会址,感受光辉革命岁月”为主题的党员组织生活会。

1.jpg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当时汪精卫把持的武汉国民政府还未暴露其反革命面孔,革命形式十分危机,党中央决定在武汉召开党的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场,从那肃穆的会场布置中,似乎依然能够看到大会上激烈讨论的情形。

2.jpg

随后,成员们又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了中共五大历史文物陈列展览,得益于会址修缮后采用的高科技手段,大家通过“红色汽幕墙”、“牢门上的电视片”、“互动电子地图”等方式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革命而艰苦奋斗的真实历史。基于前期党支部已经组织观看过了《忠诚与背叛》这部电影。从这部以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历程及革命先烈王荷波同志事迹为主要背景的教育题材电影中,大家对于反腐纪念馆中毛泽东主席所说的“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白“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决心和毅力。

3.jpg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过去。在参观结束之后,支部又组织成员们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虽然我们不曾真正的经历那段艰难而又光辉的革命岁月,但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不断地回顾历史,从历史中去思考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贯彻“两学一做”的精神,如何做到心中有党,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5级诉讼法研究生韦琴供稿)

2015级诉讼法研究生党支部

2016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