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法学院2016届毕业生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6-06-21 07:34   阅读:

6月19日晚,法学院2016毕业生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在209会议室举行,虽然下了一天的大雨,但是大家参与积极性仍然很高,三位分享嘉宾和同学们都提前来到现场,会议室座无虚席。

6点1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谢书记致辞,她对参加今天分享交流会的王婷学姐、赵羚男学姐和高金维学长表示感谢和祝福,同时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低年级同学们准备公务员考试指明方向。

img_0242.jpg

第一个作经验分享的是王婷学姐,她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研究生挂职锻炼以及在证券公司实习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然后她用有的放矢、分散风险和积累优势来概括自己准备求职的心得,最后从复习准备时间、复习重点和技巧、选择岗位和面试经验等五个方面来介绍了准备国考的经验,她建议提前两到三个月开始,制定好复习计划,通过两到三轮的真题训练来巩固基础知识,最后她还给大家分享了很多准备公务员考试的资料。

img_0243.jpg

接下来作经验分享的是赵羚男学姐,她首先谈了准备阶段的经验,主要有三点,分别是找准就业方向、注意收集信息和参与校园活动。然后她介绍了自己复习备考阶段的经验,主要有三点:学历解决门槛问题,积累经验应对笔试和面试,她重点介绍了准备面试的经验,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不断的磨练自己的应变能力、培养自己的气场、提高自己的谈吐和举止,做到不怯场、不害怕。此外她还反复强调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选择了考公务员一定要有一条道走到底的决心。

img_0244.jpg

最后一个分享的是高金维学长,他首先介绍了自己辞职考研的经历,并特别强调了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并且以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千万不要为了就业而盲目的找工作,因为时间成本太高。接下来他分享了准备笔试的经验,他认为笔试是七分实力三分运气,一定要争取把自己会的一分不丢,对于自己不会的也注意研究命题规律和答题技巧;关于面试,他总结了五句话,分别是保持冷静和礼貌,声音要宏亮连贯,合理把握时间,从开头、主体和结语三方面作答以及回答问题的逻辑性等。

img_0245.jpg

演讲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三位嘉宾都一一耐心作答,交流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且主动和学长学姐们面对面交流、互留联系方式,8点半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