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第五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武汉大学代表队成功卫冕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5-12-15 14:29   阅读:

2015年12月9日晚6点30,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海天司考·新励成杯”第五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如期举行。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作为一年一度华中八校法学院的交流平台,自2011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华中地区高校和法律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认可。

1_副本.jpg

经历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伴随四场初赛及两场复赛的相继落幕,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取得决赛入场券,为大家带来一场思维与知识的饕餮盛宴。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司文超老师,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鸣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丰雷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新奇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薛丰民老师。还有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柱石、副主席高一伟,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韦斌斌、常务副主席暨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组委会主任李淮、副主席王小勇和副主席刘怿,以及其他兄弟院系和其他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王艳法官、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杨思哲检察官、北京仁人德赛(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汪定云律师组成合议庭。

2_副本.jpg

大赛开始前,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致欢迎辞,充分肯定本次大赛的积极意义并对提出了自己的希冀。审判长王艳宣读法庭纪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开篇陈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作为检察员的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与作为辩护方的武汉大学大学代表队,针对“苗世明一案”各抒己见,言辞往来之间是法科学子思维的碰撞与智慧的交锋。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你辩我论,互不相让,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武汉大学代表队队员高佳敏和吕柏婷紧守观点,配合默契,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准备充分,表达流畅,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深深地吸引了合议庭和在场观众。简短的休庭后,合议庭分别就此次比赛和场上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合议庭一致认为双方的表现都让人惊喜。王艳法官认为不向合议庭及观众公布参赛队伍所属院校充分体现了主办方的严谨、公正,并充分肯定了参赛双方扎实的法学功底以及严密的逻辑思维、极强的表达能力,赞赏了武汉大学代表队的大气从容,为法苑学子们的风采感到欣慰。

3_副本.jpg

经过三位合议庭成员的评议,武汉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冠军。同时,恭喜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恭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和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海天司考·新励成杯”第五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4_副本.jpg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离不开武汉大学党委研工部与法学院党委、团委和研工办的正确指导,也离不开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和其他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兄弟部门与各高校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全力配合。在此再次感谢!

5_副本.jpg

特别鸣谢海天司考和新励成个人软实力培训机构对本次大赛的赞助!

(文/韩仁洁、黄怡清 图/张琳)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