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班服班徽设计大赛现场评比精彩回放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5-11-25 16:14   阅读:

11月20日晚6点半,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武汉大学第十届学术科技节之武汉大学班服班徽设计大赛的现场评比活动在法学院120学术报告厅准时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及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化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柱石,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韦斌斌等。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二十多个团体组及个人组参赛人员,在本次现场展示中,各参赛组需要对参赛的作品进行解说,由评委打分,并宣布最后的评分结果。本次大赛是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主办,学术部协办。

1_副本.jpg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宣布了本次班服班徽大赛的评选规则,本次活动的评分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前一阶段的网上投票,占据总分成绩的30%,第二部分为评委们此次的现场打分,占据总分成绩的70%。

2_副本.jpg

随后本次现场展示就正式开始了,首先上场是环境法代表队,张晗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设计理念,深蓝色背景的圆形班徽上闪耀着金色的天平,天平的托盘被设计成两个“2”字形,代表了2015级环境法班级的22名同学,相亲相爱,团结互助。

3_副本.jpg

另外,还有2015级法理法史专业的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其主图采用了武大的校徽,但在外观上还添加了具有法学元素的天平,很有法学院特色。另外,由于该班研究生共14名—8男6女,因此围绕着主图标左边有六色块代表女生,右边的八色块代表男生,且整体图标呈现英文“Law”字母的结合。

4_副本.jpg

尽管参赛队伍很多,但在现场研会宣传部及学术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本场活动一直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着。其中,2015级法硕四班(非法)的代表队则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采用班上37位同学的姓名拼音的组合成了阿拉伯数字4,有着“每位同学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构成了独一无二的四班”的美好寓意。而他们设计的班徽则是以盾形结构为框架,象征着四班每一位法律学子对法律的维护及相互间的团结友爱。盾形之内不仅以武大的美丽樱花为标志,还在盾形的线条之外,用德文、英文、中文、日文、法文、俄文六国语言写成的“法律”二字,全面诠释了本班包含小语种同学的班级特色。

5_副本.jpg

虽然本届武汉大学班服班徽比赛中的许多参赛队伍都是出自法学院,但这次比赛同时也受到全校各个学院的密切关注,这不,咱们就还有来自文学院的参赛队伍!他们很有创造性地以红色元素为背景,并且嵌入白色的“文”字符号。在这小小的图案背后不仅蕴含了中国文化的特点,同样也融入了武大的文学元素,给大家讲述了一节生动精彩的文学课。

6_副本.jpg

此外,在个人组的展示环节中,高浩然同学以樱花为背景,向大家描述了樱花季节时其在复试途中的感人友情,赢得了场下的阵阵喝彩。

7_副本.jpg

在各参赛作品的讲解环节结束之后,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对本届班服班徽大赛的现场展示活动做出了精彩点评。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班服班徽设计大赛”在前期第一轮网上投票时所取得的武大法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新增大批粉丝目前已过7000粉丝量的这一骄人成果。此外还提到,本次活动不但展示了参赛学子们在学业之外的领域富有的才华,而且增加了各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以及研究生生活中要积极向上,敢于展现自我的不同风采。

8_副本.jpg

本次活动在温馨的笑语中拉下了帷幕,在此要特别感谢各位同学对本届武汉大学班服班徽大赛的积极参与和强力支持!

9_副本.jpg

(文/刘文兴)

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