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喜讯】我院同学于2018武汉大学羽毛球锦标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8-04-19 16:19   阅读:

2018年4月14日上午8:30,一年一度的武汉大学大学生羽毛球赛正式开始,全校共三十多个院系参与到这场羽球盛会之中。在羽毛球蓬勃发展的武汉大学,法学院也不甘落于人后,为获得更好的表现,法学院羽毛球队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参赛人数上,法学院位居各大学院之首,获最高参与分。参赛热情上,法学院羽毛球队于比赛当天最早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积极热身和最后训练准备。战略布局上,校羽毛球协会会长李新天老师和法学院羽毛球队队长喻术红老师也在比赛过程中亲自来到现场给大家进行及时的指导,并给参赛选手们给予鼓励。除了充分的准备,学院对本次比赛也给予了高度重视,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组成后援团和啦啦队,做好了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现场给与院羽毛球队法学院大旗高高挂在了看台十分引人注目,也极大地鼓舞了场上队员们的士气,良好的前期宣传工作也吸引了许多法学院同学到现场高声为选手加油:其摇旗助力,气势如虹,响震赛场!

WechatIMG853.jpeg

在法学院师生上下一体,师生同心的努力下,法学院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喜人佳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混合团体赛是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法学院队在小组赛虽不幸对战上届冠军测绘院队,但法学院队并未示弱。和其小组对抗赛可谓整场比赛最惊心动魄的一局,最终,法学院队历经艰险以小组第一出线,这也将是看似文弱的法学院羽毛球队开始被关注的转折点。

迎战上届冠军自然不可轻视。法学院整体实力与对方客观上确有差距。在排兵布阵上我队反反复复猜测各种可能性,最终在出场顺序上巧妙地避开了对手的锋芒,双方战至2:2平。最后一场双打可谓生死战,一开始我队和测绘队打的难舍难分,并处于分数落后的状态,我队的卢成和徐翔两位队员可谓打的相当的有经验而且耐心。尽管一度被对手领先,但我队凭借平稳的心态和娴熟的技巧一路追赶,最终比分来到了20:20。整个球队的人屏住了呼吸,对手调整了下状态,发球。

“发球出界!”“我们赢了!”随着对手最后一个发球出界,法学院的队员和观众们冲进了比赛场地和两位最后担当男子双打的师兄击掌庆祝,相互拥抱分享激动和喜悦。此刻,法学院羽球队已经创造了历史,接下来向前走的每一步,都是在改写历史。

下午,又是一场大战。面对16进8的对手生科队,在前四局双方再度战成2:2平。最后一局的男子双打卢成和刘彦修再次顶住压力,以法学院学子的拼搏精神和娴熟的技巧拿下关键一局。

WechatIMG854.jpeg

由于赛制的问题我们再次碰到了测绘学院。毕竟奇招只能用一次,对手再反应过来我方战术后进行调整,拿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我方在力克生科后转战测绘本就疲惫,加之对手实力确实强劲。最终以2:3遗憾止步。但是法学院的观众和啦啦队们依然把最给力的加油助威送给了队员们,队员们也是拼到了最后一丝力气。

在第二天的个人单项赛中,法学院的成绩依然可圈可点,让人刮目。徐翔、唐灵唯获得甲组混双季军,许味婷、刘彦修打进甲组混双八强,谭悦彤打进甲组女单八强;彭心怡、刘子诺获得乙组混双冠军;王宬鸿荣获乙组女双冠军;刘寅获得乙组男双亚军、男单季军;殷俊获得乙组男双季军。

并且不久前法学院老师羽毛球队荣获得“武汉大学二级工会文体工作精品奖”,在法学院老师羽毛球队的引领和指导下,师生队伍携手共建,共同为法学院增光添彩,共同书写法学院羽毛球历史!

WechatIMG85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