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法学院研究生2018年寒假见闻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8-01-15 09:05   阅读:

在新年钟声的余音还在敲响之际,武汉大学法学院于26日上午9时30分召集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及我院研究生会代表于学院209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寒假假期见闻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琼老师主持,大家相互交流,开怀畅谈,每一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强大所带来的切身体会,也表达了自己对新学期学习与工作不断进取的激情。

WechatIMG496.jpeg

会议伊始,张琼老师首先向刚刚返校的诸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关怀与祝愿,并提出每一位同学应当珍视新学期在校学习的机会,努力拼搏,奋发进取。

WechatIMG502.jpeg

来自17级同学的声音—家乡的变化

来自17级的贾树玲同学和邹东妮同学主要谈到了自己家乡的变化,谈到了自己家乡从居住条件到交通出行无处不感受到国家发展所带来的实惠,贾树玲同学与徐国林同学也从自身的角度谈到了自己对党和国家大力扶贫、精准扶贫所带来的切身体会。17级民商法班的陈碧莹同学谈到中国现代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这次回家,家乡已经普及了移动支付,菜市场和小摊贩也可以扫一扫支付了,应用很广泛,出门可以不用带钱包,带着手机就行了。对于寒假期间除夕发生的张抗抗案,个人觉得是个悲剧,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关注,家里和亲戚朋友有过一些讨论,不同角度的观点很受启发,可以通过完善刑法制度和社会干预治疗以及重视乡村治理等方面来避免此类悲剧事件再次发生。来自法硕非法学二班的蒋超同学表示,对于找到了一份实习的自己来说,处理好课程学习与假期里实习学习之间的平衡是假期的主旋律,而这件事情本身也让自己得到了充分锻炼。

来自16级同学的声音—实习的感悟

来自16级的罗炜玮同学对我院研究生会提出了如特定行业相关知识分享、一线城市租房信息分享等有价值的建议,表示这些信息对于正在实习或寻找实习的16级同学来说十分重要。此外,罗炜玮同学也谈到了自己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实习过程中所获得的感悟与体会,实习对学生实践技能的掌握非常重要,尤其是第一份实习,往往会决定自己的下一份实习,乃至将来职业生涯的方向。罗同学还表示,很愿意将自己在这一年来于北京打拼所得来的经验,借助我院研究生会平台分享给师弟师妹们。

来自15级同学的声音—就业的困扰

来自15级经济法班的吴雨虹同学谈到了假期期间,部分同学因毕业问题、就业问题感到压力较大的问题,希望能学院能重视这些同学的心理问题,并对如何应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而来自15级诉讼法班的张敏同学则提出不同职业的选择及不同城市的选择都给准备找工作的同学们,在假期添了一丝困扰。来自15级的同学还向我院研会提出了如定期召开以就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座谈会的建议,来自我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也就该问题和15级同学展开了交流,并表示要创新经验分享活动的形式,以同学们的获得感为检验标准,充分重视每一场活动的实效性。

WechatIMG515.png

最后,张琼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勤于实践、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的行为给予表扬,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主动地去学习专业知识,规划自己的职业与实习,学会分配自己的时间,并鼓励广大法学院的研究生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WechatIMG495.jpeg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把握当下,放眼未来,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增长见识,收获成长。新学期要更加合理规划时间,提高专业本领,撰写合格论文,进一步明确人生规划,为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报效自己的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