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七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yjsh   更新时间:2017-12-27 18:14   阅读:

2017年12月22日晚6点半,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七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如期举行。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华中地区高校和法律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认可,其也为华中八校各法学院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屏幕快照 2017-12-26 08.42.02 PM.png

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七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

WechatIMG129.jpeg

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七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初赛、复赛场

经历近一个月的激烈比拼,伴随四场初赛及两场复赛的相继落幕,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取得决赛入场券,为大家带来一场思维与知识的饕餮盛宴。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祝捷教授,湖北省检察院刑事审判监督处副处长赵慧,湖北省高院审判员张新华,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光胜、副主任姚剑、副主任姜冬、副主任严峻,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黄石分所主任胡建国,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学工组组长郑伟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丰雷老师,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新奇老师,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琼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彭思成、副主席贾冰阳,以及其他兄弟院系和其他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的代表们。湖北省检察院刑事审判监督处副处长赵慧、湖北省高院审判员张新华、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姜冬组成合议庭。

IMG_0354.JPG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祝捷教授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致欢迎词

IMG_0364.JPG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光胜律师代表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致辞

大赛开始前,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祝捷教授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致欢迎词,充分肯定本次大赛的积极意义,感慨华中八校模拟法庭一以贯之的传承,并提出了自己的希冀和对华中八校模拟法庭一如既往的支持。随后,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光胜律师代表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表达了对比赛的支持。

湖北省检察院刑事审判监督处副处长赵慧宣读法庭纪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开篇陈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作为公诉方的武汉大学代表队与作为辩护方的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针对案件各抒己见,言辞往来之间是法科学子思维的碰撞与智慧的交锋。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你辩我论,互不相让,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队员紧守观点,配合默契,武汉大学代表队准备充分,表达流畅,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深深地吸引了合议庭和在场观众。简短的休庭中,三位来自非法学专业的学生观察员就庭审环节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随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互动,互动分为观众抢答和现场抽奖两个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休庭后,合议庭分别就此次比赛和场上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合议庭一致认为双方的表现都让人惊喜。审判长赵慧在最后宣布了本场模拟法庭的冠军队伍及最佳辩手,认为参赛双方队伍有扎实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以及极强的表达能力,为法苑学子们的风采感到欣慰。

IMG_0429.JPG

大赛法庭辩论环节

IMG_0444.JPG

公诉方(武汉大学代表队)

IMG_0437.JPG

辩护方(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

IMG_0502.JPG

学生观察员发表见解

IMG_0541.JPG

现场互动环节

经三位合议庭成员的评议,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冠军,武汉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武汉大学李韵获得最佳辩手;同时,恭喜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和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湖北大学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武汉大学代表队、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获得“最佳书状奖”。

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忠三杯”第七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IMG_0704.JPG

到场嘉宾及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离不开武汉大学党委研工部与法学院党委、团委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也离不开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和其他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兄弟部门与各高校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全力配合。在此再次感谢!

(文: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