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我校代表队在2017年第六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11-23 18:03   阅读:

2017年12月8日至9日,第六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此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等十四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研究所肖军老师担任教练,2016级研究生芮心玥、张璐担任助理教练。队员分别为2016级研究生任俊勇,2017级研究生潘敏、刘正洋、黄源源、肖爽,2015级本科生洪颖。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并获得正方最佳辩手及反方最佳书状。

配图1_副本.jpg

“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以及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共同主办。竞赛通过模拟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专家组程序,旨在推进WTO及其争端解决机制的研究,提升高校师生对WTO规则的掌握与运用水平,促进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及选拔。此次竞赛的裁判由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官员、国内顶尖律所WTO争端解决律师以及高校WTO法专家等共同组成。

配图2_副本.jpg

今年是我校代表队参加“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的第五年。参赛以来,我校代表队连续四年荣获一等奖,并多次获得正反方最佳辩手、反方最佳书状。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队员的刻苦训练。我校代表队自10月组队以来,在肖军老师的指导下高效备赛、攻坚克难,在掌握大量WTO基础知识的同时,对相关法条及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在竞赛中展现了较高的研究水平与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队员们在备赛过程中极大地锻炼和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研究能力及英文辩论水平,为今后从事该领域学习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我校代表队将继续总结经验、团结奋进,书写武汉大学WTO模拟法庭辩论队的新篇章。

(供稿人:芮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