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文章详情

任重道远深求索,百花齐放耀法苑——“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院获得佳绩

发布者:zq   更新时间:2017-05-27 17:38   阅读:

吴亚霖

第十一届“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日前落下帷幕,法学院在此次竞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法科学子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

在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部分,王肃之、赵忠东、康倩飞、顾笑聪、刘佳宸、石为民、张茜、罗点飞所作的《大学生个人信息犯罪被害调查——基于1844份问卷、17例跟踪访谈、5个大数据中心实地走访、650份判决的研究》,高郦梅、张鑫、周千钧、冯帅帅、赵思涵、许伟伟、胡俊铭、王宬鸿所作的《“分享经济”下微商经营模式合法性的多维探索——以“云在指尖”等微信传销大案的实证调研为中心》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则由汤景业、邓书琴、张煜华所作的《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路径研究》获得;言语所作的《中国药品采购市场化实践及其法律风险防范研究——以沪深GPO模式为视角》,王贵、钟原、袁野、徐则林所作的《反垄断实践如何惠及民生——以湖北省天然气 医药 汽车行业为例》,潘舒然、陈妍、但雨、张榆钧所作的《多元视角下国际名人姓名商标的保护研究——以体育名人乔丹商标案为例》获得二等奖;吴隽雅所作的《公私协作视阈下农村环境治理的法律选择》,洪小东、何盼盼所作的《问题与对策:村民自治制度运行实证考察——以山东省X村为例》,冯铁拴、丰月所作的《问题 反思与重构:以知识产权财税激励工具为出发点》,王文卓所作的《政府环境决策中的公众参与研究》,孙田田、张宏阳、贾舒婷、夏卓璇、郑柳萌所作的《互联网+社会化支持体系下的新型维权方式——以公益网站调解网为例》获得三等奖。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法苑学子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外,法学院还获得了“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追求创新是当代大学生不可缺少的品质,法学院各级单位一直致力于提供有利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开展的环境与机会,为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营造良好氛围。此次竞赛获得如此佳绩,我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够看到学生们广泛地参与其中,涌现更多的创新成果。